繁体简体

王鸿薇踢爆“诈骗团伙军师首谋” 竟是吴思瑶律师团队成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5 18:29:17

国民党立委王鸿薇揭民进党立委吴思瑶与诈团关系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揭民进党民意代表吴思瑶与诈团关系。(王鸿薇提供/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与台北市议员张斯纲今日开记者会,揭发民进党民意代表吴思瑶律师团队中,惊见有涉嫌诈欺、洗钱犯罪的黄姓首谋,疑似诈团车手辩护,将侦查秘密泄漏给诈团的上游组织,另牵线给其他律师要求接案后回报机密,目前已经被羁押禁见。记者会中也出示照片,吴思瑶不但跟黄嫌首谋律师站路口拜票,还参加胜选庆功宴,痛批吴思瑶跟涉嫌诈骗集团首谋庆功,要受害者情何以堪?是在跟前民意代表陈欧珀看齐吗?

王鸿薇说,自己上周才质询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该案件,此案会东窗事发,是调查人员于2023年8、9月时侦办数起诈团案件时,发现郑鸿威、黄耕鸿等多名律师,涉嫌趁陪同诈骗案“车手”接受侦讯时,利用阅卷机会刺探检察官声押的侦查卷证,获知再通报给诈团违法利用。检调查出,黄郑都是诈欺、洗钱犯罪的首谋,目前都已羁押禁见,吴思瑶沾到诈团,这不就是陈欧珀第二吗?

张斯纲直言,根据这些照片资料,黄姓主嫌不但过去支持吴思瑶,更是打着“正义律师挺正能量民意代表”的名号,在路口帮吴思瑶拜票,甚至连吴思瑶民意代表胜选庆功宴,黄嫌都是座上嘉宾,看到吴思瑶跟诈骗案主嫌庆功,真的不知道这些受害者心中会怎么想,这还算正义律师?吴思瑶还正能量的下去吗?要不要出来跟社会大众解释清楚?

王鸿薇补充,她要再次呼吁检调,这些律师显然涉嫌的不只是泄密,甚至当上军师出谋划策,还可以针对自己不法所得,找上具有会计师专业背景的同伴以虚拟货币洗钱、协助掩饰犯罪所得。

王鸿薇呼吁,为保全被害人的财产,请检察官比照“im.B案”的模式,把主谋的财产,包括房子、土地、账户现金等,在侦察阶段全扣押,以免日后被害人求偿无门,更应避免案子拖长后,让诈团主谋可以脱产。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