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访陆 赵春山:两岸有任何能够接触的机会都是好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3-26 11:36:51

马英九先生将于4月1日至11日,率领青年学子,赴广东、陕西与北京,参访中华文化历史景点与企业,也将偕同青年学子访问中山大学、北京大学,让两岸学子进行交流。

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顾问赵春山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现在两岸情势紧张,任何能够接触的机会都是好事,加强两岸互信都是正向的。马英九不管是“在野”或是“执政”都发挥这样功能,因“214恶性撞船事件”造成两岸敌意上升、两岸关系对撞,马英九虽然不在其位,但是有象征意义,对于改善、缓和两岸关系,当然有正面帮助。

赵春山指出,马英九此次访陆,要关注是大陆释出什么讯息,两岸官方现在没有往来,只能看到这次全国两会涉台内容的对台政策,马英九到大陆,大陆会对台湾释出讯息,这就是观察重点。

他认为,马英九到大陆去交流,主要凸显两点意义,一是两岸要交流,二是青年要进行两岸交流。马英九此行会出席祭黄帝陵大典,这是慎终追远。(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