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汪志雄:全民涨电 云豹涨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4-03-28 09:06:33

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電價平均上漲11%。(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电价审议委员会拍板电价平均上涨11%。(示意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蔡当局因为错误的能源政策导致台电亏损近4千亿(新台币,下同),濒临破产,不得不宣布从4月1号起调涨电价,此举势必让台湾本已严峻的通膨雪上加霜。

民进党近8年来仗着“完全执政”的优势,不顾台湾社会整体发展,制定错误的能源政策,但绿能建置缓慢,不但无法降低燃煤发电,更让自己人成立民间公司,专做公部门生意,吃公部门标案,中饱私囊,吃相之难看让人瞠目结舌。

例如民进党前民意代表赖品妤的父亲赖劲麟,靠着台电绿能光电的标案,开了云豹能源等几十家公司,巨额获利之余,今年初民进党赢得选举后,云豹能源屡屡出现涨停板,印证了“爱台巧门处处有,人民无路日日穷”。

蔡英文“执政”以来,贪到骨子里的家天下与派系分赃,让“升官发财”成为民进党政治人物从政的重要目标,难怪近年在台湾经常有人说,贪污是政治的必然。台派信众更是信誓旦旦地认为,只要“爱台抗中”,贪污是不用去在乎它的。

在这种“反智”的民粹之下,今日台湾的光景是“清官被罢绌,贪官作御史,愚民抢兑券,污吏搬现金”。某种程度说明了“台湾意识”的荒谬与可笑,这是下若有奴草贱民,上必有昏君贪官的写照。

如今,随着电价审议委员会拍板电价调涨,4月起全台电价平均调幅约11%,预料新一波的物价上涨将紧接而来。结果王美花说,“我们去找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面店,它每天增加的电费是5块钱,你如果因为这样牛肉面价格就要涨,是没有道理的。”她更喊话业者“做好用电管理”,不应以电价为由涨物价。

面对云豹涨停板、全民涨电价的现况,意味着今日在台湾,升官发财别无他路,只有向当权派靠拢,向“执政党”歌功颂德,才是唯一的路。不论是标案、补助、肥缺、酬庸,唯有绿色价值储好储满,才是唯一的捷径,云豹能源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当年马英九时期油电双涨,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过去四年,你过得好吗?”、“这四年,你辛苦了!”但现在蔡英文却成了历任民选地区领导人任内电价涨幅最高的主政者,这是万般讽刺。

台海动荡,社会分裂,贫富不均,公债新高,人口萎缩,蔡当局已被证明是失败的“执政”。当民众为了省几度电忍受酷热、不敢打开冷气之际,岂知又有哪些绿色权贵正在搬空公库。这样的民主,值得骄傲吗?(作者为美国伊利诺芝加哥大学教授/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