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陕台企复工复产“进行时”:化危为机、提振信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0-04-14 00:00:00

  

  图为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复工复产。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4月13日电 题:在陕台企复工复产“进行时”:化危为机、提振信心

  作者 张一辰 党田野

  “企业在2月份受疫情影响较大,所以我们从3月份至今,在生产材料能保证的情况下,加紧进行生产。”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定彬表示。

  扎根于陕西的台资企业,在当地政府与企业自身的共同努力下,开始按下复工与生产的“快进键”。

  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首家整机终端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数字电视机及其半成品、套件、模组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售后服务。目前,公司已恢复3条线生产,一季度产值3.75亿元人民币。

  记者在企业生产车间看到,经过光学膜片装配、自动高压测试、共振测试、自动封箱等生产流程,一台台电视从生产线上组装完成。

  “我们60%的产品销往欧洲地区,中欧班列比起海上运输,在时间上缩短了近30天,这也是企业选择扎根西部的原因之一。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的运行班次都很稳定,对我们企业基本没有影响。”郑定彬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在咸阳高新区众创空间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来自台湾高雄的卢芳志正与同事调试产品。他们公司主要从事幻灯及投影设备的技术研发、销售等。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成本有所上升,产品的利润会有所减少。不过,创业基地对我们的办公区与工厂的房租进行了减免,同时,对我们的员工宿舍也给予了一定补助,这对于公司而言是个利好。”卢芳志说。

  记者从陕西省台办了解到,目前在陕台企复工率已达95%。

  “陕拾叁”在西安年轻人中颇有知名度,其主营的冰酪和糕点等用台湾创意“混搭”陕西特色文化,经网络传播而人气“爆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陕拾叁”总经理海滨表示,该品牌在西安共有7家门店,疫情发生之前客流量都很大。近期,各门店基本达到平时营业额的三成左右,相信到4月底、5月初能够大概恢复到80%。

  “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员工工资、房租等方面的资金压力,但已按下‘启动键’的复工复产,让我心里越来越踏实。”海滨说。(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