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们的战“疫”】陕台“心连心 ”

【我们的战“疫”】陕台“心连心 ”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西安这座拥有一千多万人口的城市按下“暂停键”,许多生活在西安的台胞以及曾经到访过此间的台胞,纷纷通过线上祝福与线下支援的方式,加入战“疫”。

14

955492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西安这座拥有一千多万人口的城市按下“暂停键”,许多生活在西安的台胞以及曾经到访过此间的台胞,纷纷通过线上祝福与线下支援的方式,加入战“疫”。

    “看到西安的疫情,心里很难受,所以我专门制作了一部短片,为西安加油。希望疫情能快过去,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不久前曾来西安出差的台湾青年摄影师任昱哲通过网络表达对西安疫情的关切。 

    在陕台胞许文骏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2007年,他创办的“台湾门诊”在陕西咸阳开门揖客。“像我这样‘扎根’在陕西多年的台湾人,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情感,本轮疫情期间,我的门诊虽无法正常运转,但作为一名普通民众,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的规定,其本身也是为抗‘疫’助力。”许文骏表示。

12

    

  疫情期间,在陕台企、台商积极捐赠物资,支援西安疫情防控。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为西安高校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食品、饮料等紧缺物资;2021年12月31日,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将一箱箱饱含台胞情意的方便面,送往西安市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022年1月2日,几辆挂着“西安一定能过关,长安一定会常安”横幅的载重汽车驶入西安,车上装满了台资企业咸阳统一食品有限公司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的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的食品、饮料等物资……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陕台商、台企累计捐资捐物近300万元人民币。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陕西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枢纽门户作用更加凸显。其中,陕台经贸合作交流亦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在陕台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近年来,陕西与台湾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涵盖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同时,陕台两地间的文化参访、学生联谊,亦拓展了两岸人文交流的平台。

14副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在陕台胞、台商也遇到一些困难,陕西省台办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在陕台胞、台商、台生有关情况,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携手共渡难关。陕西省台办及时汇总整理相关信息,定期为他们更新进出港及中转地防疫政策要求。防控政策升级后,又积极协调机场、高铁站、航空公司等单位为他们提供帮助。据悉,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台办各业务处室按照要求主动加强与西安台协会、重点台资企业联系,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政策、讯息、要求等,提供精准指导。

  省委台办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446


  陕西省委台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动员全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迅速传达部署,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最终决定选派张建生、韩宝鹏、尹磊等三名干部组建成一支社区志愿者队伍,下沉到西安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三名干部奔赴一线按照社区安排迅速开展工作,分别在大雁塔社区、翠华北路社区、兴科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值守执勤、秩序维护、物资搬运、蔬菜配送等各项工作,有效补充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507

  省委台办为下沉抗疫一线的干部配备了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让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陕西省委台办多名干部纷纷自发地加入了各自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展现了对台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资料来源:中新网、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


相关 新闻 藏蓝色

  西安记“疫”里的“台湾印象”:各尽其能 同心战“疫”

     在陕台企复工复产“进行时”:化危为机、提振信心

  西安战“疫”进行时:在陕台商、台企累计捐资捐物近300万元

  闻令而行 勇担重任——省委台办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抗击疫情


1103151

110268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