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安战“疫”进行时:在陕台商、台企累计捐资捐物近300万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1-06 09:39:58

  

  图为在陕台资企业捐赠物资,支援西安疫情防控。 陕西省台办供图

  中新网西安1月4日电 (张一辰 姚爱民)“非常感谢陕西省台办的帮助,使我们不受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几处非常有历史价值和新闻价值的采访报道。期待明年再访长安,陕台两地情谊永坚。”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记者方伟光表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2021年12月中旬正在西安采访拍摄丝路文化和西安美食文化的方伟光,在陕西省台办和西安市台办的帮助下,及时调整行程计划,联系防疫部门进行每日核酸检测,最终顺利完成了采访和拍摄,把西安历史故事、美食故事和抗“疫”故事及时传递给台湾民众。

  “看见西安的疫情,心里特别难受。我专门制作了一部短片,希望记录下西安的美好,替西安加油。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等待的不仅是希望,还有疫情过后健康的每一个人。”不久前曾来西安出差的台湾青年摄影师任昱哲通过网络表达对西安疫情的关切。

  近年来,陕台两地的青年交流十分活跃,每年都会有上千名台湾青年来到陕西各地交换学习、参观体验。得知西安发生疫情的信息后,许多曾经到访过陕西的台湾同胞,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浓浓的问候与祝福。

  据统计,疫情暴发以来,陕西省台办和西安市台办先后妥善处理了5名台胞返程问题,协助4家台资企业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证明,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0余起。1000多名在陕台胞得到妥善安置。同时,在陕台胞也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支援抗疫。

  据了解,疫情期间,在陕台企、台商积极捐赠物资,支援西安疫情防控。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御品轩)、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陕拾叁)率先行动,积极为高校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食品、饮料等紧缺物资。

  1月2日,几辆挂着“西安一定能过关,长安一定会长安”大字横幅的载重汽车驶入西安。车上装满了台资企业咸阳统一食品有限公司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的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截至目前,在陕台商、台企累计捐资捐物近300万元。

  陕西省台办表示,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升级”,部分在陕台胞、台商也遇到一些困难,为此,陕西省台办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在陕台胞、台商、台生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其介绍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通过统筹安排,积极协调,逐事逐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