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台商返台隔离后确诊 陈时中改口:疑境外染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10 14:59:20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左)9日对于浙江台商确诊,遭疑为本土感染受访表示,这名个案没有疑似本土感染的条件。(陈信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日前一名浙江台商在返台居家检疫第12天发病后确诊,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分析为境外移入,但也不排除是本土个案,并表示将进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不过,昨日改口,台湾已许久没有本土个案,病毒基因序列比对有困难,由于台商入境前在上海机场脱口罩用餐,加上防疫旅馆无他人染疫,仍分析境外感染风险较高。


    日前确诊的50多岁浙江台商(案719),由于Ct值达15,病毒量高,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8日说,分析为近日感染,且不排除是本土病例。


    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9日表示,台商入境12天才发病,这样的潜伏期是合理的。由于台湾已很长时间没有本土个案,大陆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病毒基因序列比对上比较有困难,须用流行病学、疫调的资料来推论感染源。


    张上淳指出,台商出境那天上海浦东机场有出现个案,疫调也发现,他在大陆期间多有戴口罩,但饮食多外食,在机场有脱口罩用餐,加上入住的防疫旅馆没有出现确诊者,分析入境前感染机率较大。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不能完全排除境内感染,但可能性极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