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丽文爆料 2017年苏贞昌曾痛骂蔡英文半小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10 15:05:27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左)爆料,2017年未任党公职的苏贞昌出席屏东同乡会活动时,曾痛骂蔡英文半小时。(陈信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爆料,2017年未任党公职的苏贞昌出席屏东同乡会活动时,曾痛骂蔡英文半小时。苏贞昌昨赴台湾立法机构备询受访表示,现在和蔡无话不谈,彼此信任,外界别中伤,也无效。不过“绿委”周春米争取快速道路南延与恒春铁道支线,遭苏一口回绝,惹怒地方,直斥苏傲慢,扬言北上陈情。

    蔡苏关系不睦政坛皆知,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曾爆料,2006至07年苏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时,曾2度要求换掉副手蔡英文,指蔡英文“难相处。”郑丽文说,2017年苏无党公职,屏东同乡会致词时整整骂蔡半小时,言词难听;去年初苏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因此被认为蔡因找不到人,才把刚在新北市长选举惨败29万票的苏找来。

    据2017年与会人士回忆,当时同乡会仅安排苏讲话10分钟,他却畅谈50分钟,虽没传闻的“痛骂”,却酸味十足。他细数屏东县长任内功绩,接着说2006年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时,让屏东台铁高架化,不然“几分钟平交道当当当,屏东人就整天当当当。”

    话锋一转说,谈及2011年党内初选,以1%民调之差输给蔡。苏酸,等等蔡英文来,要给大掌声,“实在讲,担这个担子很困难,担了才知轻重,不要看人家担没吃力,还嫌人家姿势差”。结束致辞前他再酸“希望来了不要只顾拍照,把事情做好,照那张相才有价值!”

    尽管那年苏指自己当行政机构负责人(2006年)才有屏东台铁高架化,“因好在一个屏东人当行政机构负责人”;但最近恒春半岛6乡镇首长、民代联署,争取快速道路南延与恒春铁道支线时,“绿委”周春米昨向苏贞昌质询,苏竟当场否决“都不赞成!”地方闻讯怒斥苏傲慢无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