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活久见!“不要脸”的苏贞昌竟骂别人“不要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12 16:31:57

203547

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12日,蔡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破口大骂国民党籍“立委”郑丽文“不要脸”,在岛内引发政治风暴。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郑丽文质询苏贞昌时表示,台湾跟大陆的军力对比失衡严重,玩军备竞赛是打不过的;苏则反问:“你是要投降是不是?”双方为投降问题争论不休,郑表示:“我怕到时候投降的第一个是你,第二个是蔡英文!”不料苏竟回呛:“不会像妳这么不要脸!”引爆郑丽文怒火,走向苏质疑,“什么叫我不要脸,请问一下是什么意思?还可以这样出言羞辱‘立法委员’吗?”

事后,国民党人士纷纷谴责苏贞昌。刚刚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朱立伦在接受采访时批评,苏的失控表现,已经不是个别委员问题,也不是立法机构任一党团的问题,立法机构正副负责人应该出面表达严正抗议。

而身为“战斗蓝”一员的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詹惟元则是在社交平台上列出了苏贞昌的“三大罪状”,包括骗神明、辱骂女性委员不要脸、称赞肇逃的人有为有守,更痛批苏贞昌“可耻”。

这一闹剧更引发台湾网友热烈讨论,纷纷留言:“呼叫范云,替女性民代发声”、“对吼!范云咧?”、“我只看到郑委员一脚踩到他痛处……然后就有人开始暴冲口不择言”、“完全演绎什么叫:见笑转生气”、“已经不值得对这货生气了!”、“今天看到这画面,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气,气到我的主治医生都发现了,说要没收我的手机跟平板”。

在台湾政坛身经百战的“老油条”,苏贞昌为何这次如此沉不住气呢?

据台海网分析,用最激烈的言辞,挑衅脾气最火爆的“在野党”民代,苏贞昌貌似情绪短暂失控,其实是刻意为之。岛内关键选战开打在即,在蔡英文正想“拿掉”他的时候,苏贞昌成功将一场普通质询升级成“朝野大战”,各方势力纷纷被拖下水,被蓝营“集火”的他,也成了绿营不得不全力支持的对象。大骂“不要脸”的苏贞昌,用一种“不要脸”的方式,保住了自己的脸更保住了自己的命。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称,这是蔡英文当局运用“执政暴力”辗压民众的新高峰,就像古今中外所有无能颟顸的威权政客一样,他们只能在台湾制造各种冲突,企图掩盖转移“执政无能”的铁证。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