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插手警界 郑丽文怒呛:刷存在感耍官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20 00:00:00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接见8位新任警察局长。(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8日打破警界惯例,跳过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接见8位新任警察局长,引发外界关注。国民党“立委”郑丽文昨在脸书质疑,苏贞昌如此大动作跳两级接见,“难道又是为了刷存在感、宣示自己的主导权?”

    郑丽文在脸书指出,比起接见新任警察局长,台湾难道真的没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需要苏贞昌亲自去了解处理吗?她更指出,去年7月台南、高雄接连发生多起砍人事件,苏贞昌震怒,火速拔官台南市、高雄市警察局长,造成各界一片错愕,“如此打破警界惯例、破坏行政伦理,真的只能说好大的官威”,还有去年视察高雄荣总屏东分院工程进度,问分院院长“地下停车格有几格?」”

    因此郑丽文质疑,“拿不出什么政绩,耍官威却是一箩筐,难道真的只要苏贞昌喜欢,没什么不可以?”

    而针对外界质疑,行政机构官员昨日表示,苏贞昌安排接见新局长只是想认识,并期勉做好地方治安工作,无涉及人事权问题,事前也有通知徐国勇,但徐另有行程才未陪同出席。

    对于苏贞昌被质疑刻意跳过内政部门主管,掌握警局人事,徐国勇说,苏贞昌接见新警察局长,予以支持鼓励,亦属职责,各种猜测想象、纷纷扰扰,皆没有必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