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学者担忧:明年观光客恐只剩下23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15 15:20:07

     台交通部门预估明年观光入境人数800万人次,被台湾立法机构预算中心评论“太过乐观”,岛内学者更认为明年入境市场恐怕只剩下去年“正常观光年”1186万人次的2成,也就是仅约230万人次。旅行业者则坦言,对明年市场不乐观。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旅运大受冲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评估,全球旅运2024年才会恢复2019年疫情前水平。台湾立法机构预算中心近日提出报告指出,台当局交通部门评估明年有800万人次来台观光,仅较去年1186万人次减少33%,“太过乐观。”

    预算中心报告表示,根据评估,今年赴台旅客应有300万人次,但截至9月底仅131万人次;不过交通部门编列明年度国际市场观光宣传营销推广预算19亿2530万元(新台币,下同),甚至又比去年12亿4746万增加7亿元,增幅达54%。预算中心认为何时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难以确定,交通部门应审慎衡量。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观光预算一方面要撙节,另一方面仍然必须维持热度,因此,将要求交通部门审慎控管。目前相关预算已经在委员会冻结,会要求相关单位提出评估报告之后,始可动支。

    观光部门解释,估计2021年有800万人次来台是今年第一季提报,3月时还乐观认为疫苗很快研发成功,疫情可以控制。但随着疫情不断变化,边境解封不断推延,预估入境人次下修,今年整年入境人次,乐观预估仅剩140万人次,主要与今年1、2月还有观光客入境有关,相加有116万人次,明年1月能入境的只剩上学、商务等。

    观光部门官员表示,明年入境人次及目标,关键在“疫苗”,且均需配合边境解封策略,目前尚无法预估未来状况。

    静宜大学观光事业系副教授黄正聪预估,明年出入境最多也只能恢复到2019年的2成,预估入境约230万人次,出境约340万人次。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萧博仁说,明年旅游市场完全掌控在指挥中心手上,指挥中心决定开放,人就会来,如坚持不开放,不管如何估算都没用。他对明年旅游市场出入境都不乐观,“目前旅行社就是撑着,撑不过就收,只能这样。”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