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的如意算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17 14:37:35

     近日,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突然返台,再加上“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与身为台湾经济部门主管的妻子王美花,密访日本驻台代表泉裕泰,引发外界联想,是否民进党当局有意一鼓作气、迅速处理掉莱猪与核食这两大棘手的问题。

    再过十多天美国莱猪就要进口了,然而,就在台湾民众对莱猪仍存在强大的疑虑的时刻,核食又来吹皱一池春水。不少人认为,依民进党亲美亲日的立场,莱猪与核食这两大门坎是非过不可的,既然如此,不如趁着“史上最顾人怨”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在其位、还可以为蔡英文背锅挡子弹时,把莱猪、核食送作堆,赶快开放,造成既成事实,时间一久,民众自然就会淡忘了。

    就算苏贞昌对核食抵死不从,蔡英文手上还有一张王牌,人称“助日代表”的谢长廷,肯定很想开放核食,立一桩大功。

    距离2022年底的选举还有近2年的时间,如果能在明年年中之前,把烫手山芋都处理掉,或许对2022年选举的干扰就会小些。毕竟食安议题再怎么激烈,总会有边际效益递减的问题。届时,选民忘了,但美国和日本可不会忘了民进党当局的深情善意。2022、2024的选战,民进党可以继续打得风生水起。

    然而,这种如意算盘,却也有相当的危险性。犹记得蔡英文的第一任也因考虑到2018年的选举,因此2016年一上任就迅速处理年金、一例一休等麻烦事。然而,民众并未很快忘记这些苛政,政坛兴起了“讨厌民进党”,2018年的大选,民进党迎来了近20年来县市长选举的最大溃败。

    若民进党当局一心只想速战速决、清理战场,最后反而可能被民怨的海啸给吞噬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