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心虚了?!台湾医生说“瘦肉精有毒”被民进党查水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0-12-17 14:40:32

    台湾医生苏伟硕(右)因发表反莱猪言论,遭台卫福部门指控涉犯“食安法”,警方已寄发传唤通知书。苏16日表示,“查水表封不住我的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说过,如果民众有反对意见,一定要大声地拍桌让她听见。然而她屡屡用行动证明了,谁敢有反对意见,就封住谁的口,让他拍不了桌、喊不出来,自我沉浸在备受追捧的乌托邦中。从培养网军带风向、全面追杀中天电视台、企图出台网络禁令,再到昨日,对反瘦肉精美猪进口的医生苏伟硕进行查水表……无所不用其极,民进党当局“会做事”,告诫全民要“自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向反对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的台湾医生苏伟硕,日前在网络发表了对莱剂毒性的说明,竟然收到高雄市警三民二分局的传票通知!台当局卫福部门告发他涉嫌违反“食安法”。

    岛内精神科医生苏伟硕关注瘦肉精肉品进口长达12年,从莱牛到莱猪,苏伟硕多次倡导莱剂毒性及其对人体的影响,日前因发表“莱剂促动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摇头丸的250倍”、“不是不吃就没事,光是呼吸就可能会吸到”等言论,被台卫福部门依“食安法”散播有关食品安全之谣言或不实讯息告发。在传出遭警方查水表消息后,震惊全台。

    批苏伟硕危言耸听 台卫福部门下令:谁再说再告

    前高雄荣总台南分院主治医生苏伟硕(前右)及高雄医学大学医学研究所博士王文心(前左)说,莱猪就是毒猪,怎能让民众吃莱猪。(陈世宗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雄警方指出,台卫福部门发现苏伟硕在网络发表有关食用莱克多巴胺等不实讯息,涉及“食安法”第46条之一,10月28日向台当局“警政署”告发,交由刑事部门侦办,刑事部门联系苏伟硕,他表示不便北上,因住居地在高雄,转交三民二分局,通知书15日送达,要求25日做笔录说明案情。

    面对舆论争议,台卫福部门次长薛瑞元昨日表示,未来若再碰到类似言论,还是会告。薛瑞元甚至贬低质疑苏伟硕的专业度,“不是敢说的就是专家,必须要说出学理上的根据”,认为苏伟硕提到的“莱剂会造成自闭症”、“于空气中传播”等言论欠缺根据,因此提告。

    台湾“食药署”则说,苏伟硕公开宣称莱剂毒性为摇头丸的250倍,空气中可检出莱剂,且使用含莱剂的猪肉会造成精神疾病及自闭症等言论。“食药署”已在10月22日发新闻稿指出苏的言论于理无据、危言耸听。11月17日亦发新闻稿提醒勿散布不实言论以免触“法”。

    霸道打压言论自由!与民进党不同的声音都被打成“谣言”

    对此,苏伟硕强调,他是依据专业科学文献、论文及证据表达看法,每句话都有相关医学文献根据,却被说成散布谣言,令他不解更觉得不合理,在科学领域,或许有许多不同面向的意见,但不能说与民进党意见不同的言论,就是谣言。

警方传唤医生苏伟硕25日到警局说明。(取自林为洲脸书)

    他坦言,接到通知书当下非常气愤,生气台当局怎能如此霸道,苏强调,虽然被查水表,仍无法封住他的嘴巴,但原本可能也有很多医生有不同意见想表达,可能因此害怕要一直走警察局,选择噤声,民进党不应该用这种手段压制人民言论自由。

    苏伟硕更抱怨,发表有根据性的医学文献言论就要被约谈,但怎么不想想,以前有很多人因为反对莱牛进口台湾而上街抗议,现在这些人却担任政务官员,他想问,莱牛与莱猪有何不同,不都是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品吗?

    对此,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则表示,苏伟硕前天与台中市教育产业工会与数个家长团体在台中市议会举行记者会,才提及“现在的环境,要说真话必须要有很大勇气,除非家里没水表,但我有孩子”,没想到,竟就要被约谈,实在太令人火大。他更指出,民进党在莱猪行政命令审查期届满的12月25日当天要约谈苏医生?这太扯了吧!

    担忧寒蝉效应 民众党批民进党:在美猪问题上心虚

    民众党团昨日也强烈抗议民进党当局此一作为,要求台卫福部门出面向苏医生和台湾民众道歉,停止这种荒谬的行为!

    民众党团强调,苏伟硕医生长年关心社会正义相关议题,早年参与学生运动、环保运动、农民运动,为了反对莱牛莱猪进口,发挥其所长,研究学术资料,不遗余力。在民众党党团举办的听证会、记者会等场合,所有言论皆注明出处,也都对外公开。

    民众党团表示,科学论证是否恰当,当然可受公评,但即使各界就事论事,提出不同的观点质疑或是反驳官方说法,却从来没有像台卫福部门这样,以官方之姿、用司法手段控诉民间学者。

    民众党团呼吁台卫福部门提出更专业的说明来说服民众,不该用这种手段,否则恐造成社会上的寒蝉效应,更坐实了民进党当局在进口莱猪问题上的心虚。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