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炮轰前瞻计划强盗分钱 陈其迈、郑文灿不认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8 10:55:53

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参加台湾民众党嘉义总服务处成立,重炮轰前瞻计划像是强盗分钱,他说,有人问他“怎知道跟民进党分手了?”其实从前瞻计划没分到钱,就知道跟他们不是同一伙的,柯还说台当局所谓竞争型计划,如果“阿灿”、“阿迈”去申请应该会有。

柯文哲27日南下参加台湾民众党嘉义总服务处成立大会,批蓝绿两党在立法机构演戏。柯文哲说,前瞻一期经费4200亿元(新台币,下同),执行率32%就开始编二期,理论上执行率这么差,为何编二期?结果二期编完后,突然说2000亿轨道运输不做了,要改竞争型计划,就像定期存款变活期存款,活期存款又变空白支票,且竞争型计划开放地方政府申请,就他认知是“我看你顺眼就给你,不顺眼就不给你”。

柯文哲指出,为何前瞻计划这么离谱,还会在立法机构通过?后来他懂了,民进党拿8元、国民党拿2元,大家都有得分,分多分少而已。前瞻计划就像一群强盗分钱,没分到钱,就知道跟他们不是同一伙。

被柯文哲点名“阿灿、阿迈申请应该会有”,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前瞻计划与竞争型计划须经过复杂的审查程序,并非申请就有,桃园在统筹分配税、一般补助款的金额,6年来输给台北市1500亿、台南540亿,桃园获得的补助,坦白讲,没特别多。郑文灿说,建设计划应该就合理、必要性讨论,不需要政治化及口水。

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说,各地财政条件不一,南部真的比较需要建设,台当局兼顾区域均衡发展,给财政困难的县市多点补助是应该的;他也欢迎柯市长多到高雄走走,“并不是每个县市财政都跟台北一样”。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