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统筹分配款20年没修 柯文哲轰肆无忌惮、债留子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8 13:31:05

柯文哲

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批前瞻计划像是强盗分钱,遭桃园市长郑文灿回击指柯当了6年市长还不懂其他县市感受。对此,柯文哲怒轰,过去5年都说统筹分配款不公平,然后每个人都大言不惭肆无忌惮的负债,然后就债留子孙,这才是他觉得要解决的问题。

柯文哲表示,“财政划分收支法”20年没有修订,民进党已5年“完全执政”,若想要通过的法律有哪一条在“立院”不会通过,另外,有讨论统筹分配款订定,事实上民进党2016年上台的时候,当时林全问他是否同意修统筹分配款,他认为没问题啊,但要有2个条件。

柯文哲指出,第1是财政纪律法令订了大家要遵守,不可以大家不遵守,第2则是财政独立,因目前仅房屋税、地价税归地方政府,营业税、所得税归地方政府,后来地方政府变成每天都在卖土地,所以常开玩笑说县市首长好朋友都是建商,因为收入来源是房屋税、地价税,这样地方政府不会努力招商,他也认为统筹分配法一定要修。

柯文哲痛批,事实上过去5年当中,民进党是“完全执政”,想要通过的法律有哪一条在“立院”不会通过?像这个美猪美牛都通过,他认为统筹分配款要修就修,但财政独立跟财政纪律要坚守,现在过去5年来都这样,对外说统筹分配款不公平,然后每个人都大言不惭肆无忌惮的负债,然后债留子孙,这才是他觉得要解决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