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重启“万钧逃命计划”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0-12-31 13:29:24

       作者 谭传毅 华夏经纬网特约军事评论人

       前言

       港媒大公报报道,大陆方面正在研究制定一份“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主要是针对“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有人说,这份清单类似于过去的“战犯名单”、或者现在的“红通名单”。上了名单的“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终身背负着“通缉犯”的身份。

    开启“万钧逃命计划”

       战犯名单不必多,几个就够了。港府搞定了“乱港四人帮”之后,一部港版国安法基本上就恢复了香港社会秩序,勇武派消失不见。台湾问题比较麻烦,但是锁定战犯花名册也能肃清政治迷雾,让“台独”顽固分子付出代价。

       大公报指出追究法律责任主要依据包括《反分裂国家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关于“分裂国家罪”等条款,无论谁上榜,“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就成了通缉犯,即使日后他们踏上港澳、大陆、一些跟中国友好的国家,都可能被通缉引渡。

       陈水扁任内搞的“万钧计划”所制作的云豹甲车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逃命专车”,2009年10月8日,陈水扁在高等法院审理中不但交出两本旅行证件,还主动爆料台湾地区领导人逃生的两条逃生密道。第一是士林官邸通往衡山指挥所的通道上,有个直升机坪可供逃亡。第二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地点内有条密道直通台防务主管部门,然后从防务主管部门顶层乘直升机逃走,两架供逃亡的直升机每天都停在松山机场之内。

       有意思的是,民进党领导人包括蔡英文都很热衷于“万钧逃命计划”。为反制大陆可能对其采取“斩首行动”,台湾军方于2017年2月17日清晨展开“万钧计划”演练,台空军一架空军海鸥直升机从松山机场起飞降落在台防务主管部门,接着,另一架陆军黑鹰直升机也在地面人员指引下接力降落,全程以25分钟的时间完成用直升机演练接送其安全撤离。

       面对解放军近来频频绕台演训,台军有意以可挂载武装的黑鹰直升机取代海鸥成为“万钧座机”,打算借着演训验证并修订计划,展示逃命决心。

       “万钧”逃命路线

       2018年03月30日王洪光中将于环球网提出蔡英文的逃命路线,共有七个方案。头六个方案是路线选择问题,第七方案就有意思了,我引述王将军的话:“还有第七方案,由于太丢人,我都不好意思写进来。就是两岸开打前,蔡英文放弃衡山,撤到外海舰船疏泊地的军舰上遥控指挥…”

       这条路线不但丢人、而且是一条不要脸的逃命路线。蔡英文绝对不会留在衡山指挥所与台湾共存亡的,因为:第一,蔡英文既不是军事家更不是战略家。国民党曾出现很多与阵地共存亡的伟大军人。蔡英文是这种货色么?他知道挑起两岸冲突关系的后果么?他知道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道理么?

       第二,蔡英文无心、也不知道治理台湾。如果蔡英文有心耕耘台湾、并且好好的治理宝岛,那么他就会舍不得苦心经营的基地被战火毁坏,她会想尽一切方法保住成果。如果她早想到这个,就会珍惜两岸同胞共同繁荣的未来,而不是采取对抗。如果她早想到这个,就不会纵容其党羽挥霍公帑、践踏得之不易的民主果实。如果她早想到这个,就不会玩弄民族情感一刀切割台湾民众,把自己及其追随者打入中国人的对立面,酿成通缉犯的下场。如果他早知道台湾各方面包括经济、科技、食安、运输、公卫等与大陆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她还敢“反中”“抗中”么?

       第三,蔡英文是个极度自私自利的人,她所作所为不是为了台湾省的公共利益,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利,为的是自己能够登上“大位”的瘾、为的是民进党能够永续“执政”、为的是其徒子徒孙能够从公帑中永续捞钱,一旦越了界,他还会留在衡山指挥所拼命么?当然是以最快速度、采最短距离逃命。这条逃命路线可能从其办公地点到博爱大楼,然后搭乘直升机跳过了衡山指挥所、跳过了防务主管部门,直接飞往最近的日本领土、或者飞往在外海疏泊的外国军舰,再转往冲绳美军基地,最后直奔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基于此,我们实在不相信蔡英文会留在岛内拼命,在解放军到来之前,她一定选择一条快捷便利的路线逃命。

       滞台的“台独”分子

       蔡英文有自己的“万钧逃命计划”,其它来不及逃命的“台独”分子也将展开自己的小型逃命计划。例如苏贞昌办公室距蔡英文办公地点有一段距离,可能无法和蔡英文一起逃命,蔡英文也不会在乎他。很多台湾人甚至于军人拥有两本旅行证件并不是秘密,至少有相当比例的人拥有移民的渠道,其中以“台独”分子最多。

       扣掉逃命的“台独”顽固分子,其余留下来的台湾民众会不会抵抗呢?不会的!因为历史的记忆告诉他们,要低头不要抵抗。看看台湾民众抗日史就知道,从1913年之后,台湾民众基本上就不抗日了,1930年雾社事件是台湾少数民族抗日,不能算到汉人的账上。即使是1936年的二二八事件,台湾民众抵抗国民党是个被夸大的事件,不能表示台湾民众抵抗性格激烈。

       麻烦的是统一之后的政治安排。

       结论

       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对于“台独”势力是一个重击,一个报道就有万钧力量,胜过古代的檄文,“台独”顽固分子色厉内荏不认错,死鸭子嘴巴硬而已。

       过去的“台独”顽固分子习惯于滥言欺骗而不需负责任,这份清单告诉他们,敢言敢做就是要付出代价。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