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换来轮胎重税 岛内名嘴断言台湾未来会很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5 14:59:55

     “莱猪”叩关,外界原预期可以换得谈判台美BTA(贸易协议),未料不仅没等到,美国商务部还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表示,不只是白吞莱猪,台湾未来会很惨,因为满街便当店都想降低成本,变成大家容易会把莱猪吃下肚,没有别条路。

    谢寒冰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说,美国向来非常鸭霸,以自己利益做出发点,这也不是第一次对台湾增税,就连这一次台湾开放莱猪,美国人也不认为是台湾送的一个礼物,而是觉得台湾本来就该这样做,过去没开放是台湾不对。

    谢寒冰说,“我认为开放莱猪,只是换来每次选举时,美国人站出来帮蔡英文讲几句话,或者在关键时刻通个电话之类的,且这次不只白吞莱猪,台湾未来会很惨!”

    谢寒冰举例,像是板桥便当店敢涨价,就是因为生意够好,自信有人会去买,“一般店家哪敢涨价?当然是想办法用够便宜的肉,满街便当店都想降低成本,可能变成大家把莱猪吃下肚,而且没有别条路。”

    关于板桥便当店涨价风波,起因于有网友发现该店公告“因本店使用台湾猪肉,为反映成本,1月1日起三宝饭便当调价5元(新台币,下同),猪肉类便当调价10元,非猪肉类便当则维持原价”;新北市消保官2日前往稽查,初步判定为业者因成本考虑的个人行为,菜单信息透明,不构成开罚要件;市长侯友宜则强调,若有人趁机哄抬物价,会严格查察绝不宽待。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