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没换到BTA轮胎却被美课税 国民党:傻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5 14:52:10

     莱猪在今年元旦正式开放进口,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质疑,本来大家至少希望可以换到跟美国的BTA,结果不但FTA、BTA要不到,美国商务部还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对台厂造成重大冲击,在民进党反复表功“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的此时此刻,“实在让人傻眼!”

    李贵敏表示,台湾的命脉以出口经济为主,依赖国际贸易甚深。所以对于国际经贸局势的掌握与参与必须更加积极、敏感。以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为例,明知民意大反弹,苏贞昌团队仍一意孤行,唯一的理由只是期待藉此换取美国的经贸互动与外交支持。也就是以食安换经贸、食安换外交。

    李贵敏说,大家原本还期待台湾好歹可以换得台美BTA,以及双方经贸互动增加的回报,没想到民进党无视人民健康的大幅让步,不但FTA、BTA要不到,美国商务部还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对台厂造成重大冲击,在民进党反复表功“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的此时此刻,“实在让人傻眼!”

    李贵敏认为,商务与经贸谈判攸关台湾利益,是再专业不过的领域。在莱猪元年的一开始,美方这番重手,只提醒了国际经贸仍是硬碰硬的实力场域,民进党的大内宣可以欺瞒台湾民众于一时,却不能掩饰莱猪经贸路线根本破产的事实。对外贸易的无止尽让步,却换来美方冰冷以对,民进党当局显然早已被看破手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