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2名变异新冠肺炎病例 防疫旅馆房源紧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07 15:23:10

  新华社台北1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公布,台湾新增2名变异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累计已有4人感染变异病毒,其中一人为重症。

  该中心近日要求对去年12月13日以来有英国旅游史的人进行回溯采检及病毒序列分析,一共检验了216人。6日公布发现2名变异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这2人均为此前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

  台湾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当天宣布,将取消2月台北往返伦敦所有航班。这两家航空公司日前已宣布1月底前暂停台北往返伦敦航班。

  随着农历新年渐近,加上台湾对海外入境者防疫要求提高,近日来全台多地出现防疫旅馆一房难求现象。一些县市政府宣布,户籍设在该县市的市民优先入住,还有县市甚至限定只有当地民众才能住防疫旅馆。有县市呼吁防疫指挥中心应该控制入境人数。

  该中心6日说,将开放1500至2000间集中检疫场所供海外返台民众使用。

  台湾当天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尼及菲律宾入境。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29393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127342例排除),其中819例确诊。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700人解除隔离、112人住院隔离中。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