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怡农不选台北市长 放话让蒋万安留在中山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13 15:22:44

    吴怡农上节目直言,2022不选台北市长,目标是全力辅选,让蒋万安2024继续“立委”连任。(Hit Fm《周玉蔻呛新闻》制作单位提供/游念育台北传真)

    台北市党部主委参选人吴怡农13日接受媒体人周玉蔻呛新闻节目专访,被问到当主委就必须好好辅选,无法参选台北市长,那是否会选2024的“立法委员”,吴怡农直言,“一直在为2024年‘立委’选举备战,而我们的任务是让蒋万安2024年还继续留在中山区连任,不可放弃台北市长的席次。”外界传言,吴怡农是黄承国的傀儡,对此,吴表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任何人的魁儡。”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31日将改选,面对2022选举吴怡农指出,是很大的挑战,市党部主委就是全力支持党部推出候选人,另外,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提案“返还戒严遭没收财产”被外界解读为2022市长选举超前布署,对此,吴怡农也称赞对手蒋万安,“让过去不再对立,是值得肯定的。”

    吴怡农直言,“不管是蓝绿,愿意坐下来谈过去,让我们可想办法促成和解,一起往前走,是值得肯定的,这是好的方向要互相鼓励。”

    周玉蔻提到,现在市党部、执委会的兵将,都已由前主委黄承国、陈正德等人派任,吴怡农接任北市党部主委,是否将成为“黄承国的魁儡”,吴怡农说,“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任何人的魁儡。”

    周玉蔻追问,2022市长和议员提名是否能有自主权,吴怡农说,提名绝对是要达到共识;吴也直言,希望市长提名越早越好,让参选人有更多时间准备。

    球员不能兼裁判,周玉蔻也提到,出任主委,是否代表失去台北市长候选人的资格,吴怡农表示,从决定参选主委之前,就已经公开说过自己的角色是全力辅选,“拜托大家不要再问这件事了。”

    此外,吴怡农会后受访时说,希望2022年民进党最强的候选人,可打赢台北选战,无论届时国民党推出哪位候选人,不过,距离2022年选举还有很多时间,希望可以把工作做好。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