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又“点炮”了!蔡英文办公室紧急“灭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13 15:55:10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 蔡英文当局的“坑民”骚操作层出不穷!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元旦起开放入台,衍生出许多乱象,如台湾猪标章之乱、猪肉仪表板失灵等等,均未妥善解决。今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又爆出一个猛料,称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答应日本开放核食,只是没有解决,让日方相当生气。柯文哲此话一出,立即引发热议。

    先“莱猪”后“核食”? 网友“怒了”

    柯文哲今(13)日在岛内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中提到日本核食议题,透露曾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聊到此事,对方一直怪蔡英文明明当面答应了,却没有解决,2018年“公投”,民进党当局也不肯辩护。柯文哲也透露,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答应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表示,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答应日本要开放核食。(图/摘自POP Radio联播网 官方频道YouTube)

    此事在知名论坛PTT引发讨论,比照先前莱猪突袭式宣布开放,有网友表示,“这不就一纸行政命令的事”、“完全执政没有DPP过不了的法案”,也有人认为先观察,2020前也没想到莱猪会是民进党争取来的,但如果进口核食也不意外,“驻日代表”谢长廷本来就有在争取,“科学标准过就接受,不要像垃圾莱猪就好”。

    另有人批柯文哲,没证据之前不要乱讲话,“嫌民调太高?”“这不是你该说的话”“你要先证明有这件事情,才能讨论吧”。

    此外,网友也在中时新闻网报道下留言说,“到底蔡大小姐要骗到什么时候啊”“一直骂别人出卖台湾,原来她才是最狠的卖台者”,但也有人指出,比起莱猪,日本核食杀伤力没那么大,如果标识不清或有疑虑,所有日本食品都不要吃,毕竟日本食品都是高单价,都有替代性,但莱猪进入小吃、加工食品,防不胜防。

    话题延烧!官方灭火回应“蔡英文没有私下承诺”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下午出面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并未讨论日本食品进口议题。蔡英文也没有所谓的私下承诺。

    他说,诚如柯文哲所言,日本食品进口议题是由国民党发动“公投”,而结果也对于台湾(地区)的国际经贸局势有所影响。

    张惇涵表示,在蔡英文第一任期时,确实有就日本食品进口议题的相关讨论,当时行政部门也有就相关专业进行说明,并非如柯所言没有作为,但也因为国民党发动“公投”的结果,行政部门必须尊重结果来依法行政。他也强调,目前有关部门并未讨论日本食品进口议题。

    张惇涵表示,蔡英文于公开场合或非公开会面的态度都一致,没有所谓的私下承诺。至于柯文哲转述他与日本议员谈话的内容,“我们无从得知,也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