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轰放假消息 柯文哲呛:蔡英文别搞“义和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09 10:16:44

    台北市环南市场进行大规模PCR筛检,市长柯文哲(前右)8日到现场视察。(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天受访指出,台湾许多衣服与用品都是大陆制造,但民进党认为大中华区的疫苗代理商是上海复星就不行。民进党党团昨大动作痛批柯文哲要制造对台当局的不信任;柯则回呛,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应对国际商品贸易与代理相当熟悉,但别把执政团队当义和团。

    台湾民间自购BNT疫苗必须经由总代理上海复星,绿营却屡提出质疑。柯文哲表示,他不相信台湾买不到疫苗,操作意识形态要有一定的程度,现在是老百姓要求生存,此时还坚持要斗大中华代理区,他是不能接受,不然就把台北市街头很多东西“MADE  IN CHINA”的标签都拿掉。

    对此,民进党党团昨开记者会抨击,“绿委”郑运鹏指出,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已说明过,今年1月,双方合约都已送到原厂,但因合约上的名词改变,结果德国原厂就已读不回,这当中有无上海复星的角色,不是台当局考虑重点,而是“上海复星跟大陆在背后阻止”。

    他说,柯文哲此番说法明显搞不清楚状况,也搞不懂为何他自己想象要替上海复星抱屈,柯的态度要调整,若柯文哲认为台北市常被恶意讯息攻击,觉得不公平,那也不要带头放假讯息。

    党团书记长罗致政加码指出,若上海复星真的有大中华地区代理权,德国BNT原厂一开始就根本不可能跟台湾谈,双方可以谈这么久,最后却被政治因素翻掉,若真从商业机制来看,根本不是问题。党团干事长刘世芳则指柯说的大陆制造,只有科兴跟国药,台湾有兴趣的人只占少数。

    柯文哲回呛,小英对国际商品代理权要怎么运作都该知道,台当局当然可以有宣传,但别当成义和团,这样对台湾长期发展并不好。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