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苏贞昌拍板普发现金 柯文哲轰民进党当局四大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1-06 17:45:38

图片1

柯文哲发文轰蔡英文还税于民普发现金政策。(撷取自柯文哲个人社交平台)

  台湾去年税收超征新台币4500亿元,民进党民意代表高嘉瑜轰是“行政失灵”,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回应是“经济表现出色”。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5日晚间发文呛,不要还税“愚”民。赚多少不知道、花多少没概念,那是台湾灾难。“执政”不务实、政策没方向,这样的台当局有谁相信?

  柯文哲也分析蔡当局还税于民普发现金的政策暴露四大危机,包括蔡英文与苏贞昌决策彼此矛盾、税收与预算不准确、毫无财政纪律、短期填补劳保与健保缺口是不求解决问题,只求今年混过。

  蔡英文元旦谈话对于超征税收部分提到要用在刀口上,但苏贞昌3日下午宣布部分超征税收将发放现金后,蔡同日下午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会发放现金。让外界认为是发夹弯,而蔡办4日则说,上周已经召开安全高层会议,研拟方案。

  柯文哲曾在3日针对还税于民普发现金政策表达,以民意代表的立场要讨好选票、讨好民粹,当然主张发现金,但他希望蔡英文做该做的事,不见得每件事都要顺从民粹。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