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不盖核四问题多 民进党不解决民生只诉诸意识形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05 15:16:29

微信截图_20211105140621

蔡英文表示,要落实“非核家园”,重启核四就不会是政策选项。(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岛内“4大公投”年底将投票,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表示,他虽反对核四,但不盖后面要怎么办?问题一大堆,民进党当局都没有讲。若按蔡英文的说法,电费要全部涨价,每户1年电费将多3万元(新台币,下同)。

柯文哲指“公投”是很悲哀的事,明明是要讨论的民生议题,民进党只诉诸意识形态、政党颜色甚至“统独”。

柯文哲说,他反对核四,但不盖之后,问题一大堆,天然气发电比煤炭每度贵0.8元,“按照蔡英文计划,电费要全部涨价”;另核四兴建费用3000亿如果一结账,台电马上破产,2025非核家园要拿掉占发电量12%的核电,绿能要从5.4%增加到20%,若写不出解决方法就都是屁话,台湾风力最大是在冬天、耗电最多在夏天,风力发电该怎么储能?

柯文哲强调,不能每次都讲美好的一面,不美好的都没讲,且有些小老百姓想核电厂爆炸可能几百年才会遇到,愿冒风险享受便宜的电。核能退出用绿电补足,电费一定涨,每户1年要多3万元,到时候蔡英文已经卸任,民进党当局讲一大堆,就是没说电费要涨,问题是大家准备好了没有。

柯文哲表示,民进党不启用核四,还要关掉核二、核三,现在没有深澳电厂,又没有大潭天然气发电厂,绿能补不上来就挂了,为什么把百姓逼到走投无路?所以,他会盖“赌烂票”保留藻礁。

他还说,核四盖在山脚断层上,依科学观点,1万年至10万年会遇到1次大地震,就看要不要赌这1万年内会不会碰到,另外核废料看是要叫美国拿回去,还是怎样。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