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拿人命开玩笑 又见陈时中的疯言疯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17 00:00:00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随疫情不断延烧,国际纷纷将注射第三剂疫苗视为防疫关键,舆论议论沦为“疫苗孤岛”的台湾要如何因应。然而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先是区分施打对象的先后顺序、“去中国化”管制进口疫苗、强势护航高端疫苗…一系列操作早让岛内民众失去信心,跌下神坛的陈时中也频频爆出的疯言疯语,暴露出民进党当局“轻视生命”的恶劣本质。

      “2023年疫苗够打第四剂”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9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到2023年台湾疫苗数量可达8000多万剂,将根据变异病毒趋势及疫苗供货需求,制定接种第三剂甚至第四剂疫苗的接种计划,无论AZ、BNT等次世代疫苗都有在接洽中,莫德纳次世代疫苗则已签订2022年及2023年共3500万剂。未来两年疫苗货量达8000多万剂,将足够台湾民众打到第三、四剂。

      对于陈时中的话,岛内舆论纷纷表示不信任,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包正豪听后在脸书直言,有的时候,时钟慢12小时,看起来也像是准的,“对于肤浅如我,只是在想,按照时程,10月初应该要打第二剂,只是到现在还渺无音讯,第三、第四剂这么奢侈的想象,是我的小宝宝脑袋没法思考的部分”。文末他更用Hashtag写下“望梅止渴之现代版”。

      更有网友响应“第一剂:高端;第二剂:高端;第三剂:高端;第四剂:高端”、“第一剂都还没打到,你说可以打到第四剂”、“笑死人,都喊到2023年去了”、“去年也说买到了”……讽刺意味十足。

      “不然台湾无法走在最前面”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15日启动混打莫德纳疫苗临床试验收案,陈时中表示,“混打试验不见得要国际上有,台湾才跟着做,否则台湾永远没办法走在最前面”。陈指出,实际上会不会将混打高端纳入政策,还要经过专家审查讨论,但“理论上mRNA的疫苗混打次单位蛋白质疫苗是OK的,但因为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因此要启动相关研究看是否可行”。

      此话一出,迅速点燃网友怒火,纷纷涌入脸书相关新闻留言:“这个人已经疯了,拿人命开玩笑”、“真的是莫名其妙,第一剂莫德纳没得打,AZ第二剂混打莫德纳,莫德纳第二剂混打高端,你不是疯了是什么”、“连疫苗覆盖率都已经吊车尾了,在讲什么疯话?”、“民进党当局可能嫌自己做得还不够烂”、“玩弄百姓难怪不追货,少少进少少到货量最后喊疫苗够了”。不仅如此,陈时中此言也引爆PTT论坛网友怒火,相关文章下方骂声一片,不少人甚至怒爆粗口。

脸书网友截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岛内媒体人彭蕙仙在《中国时报》发表言论预测,“看来高端又要再一次强渡关山了!台湾人真是无所遁逃啊。”彭蕙仙指出,眼见接种了第一剂莫德纳却不知第二剂在哪儿的“莫氏孤儿”越来越焦虑,指挥中心不催货,反而乱点鸳鸯谱、硬把莫德纳和高端送作堆。对疫苗混打,陈时中一路抗拒,说是科学证据不足,但是遇到混打高端,他又说,不是说国际上没有做的,我们就不能做,否则台湾怎么领先国际?“让一支连第2期人体试验都还没有完成的疫苗,连续霸王硬上弓,如此粗暴野蛮、不把人命健康当回事,陈时中,你早就已经领先全球、全宇宙啦!”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也撂重话直批陈时中,“台湾因疫情死了800多人,跟高端疫苗无关,但跟你陈时中有关。”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