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柯文哲:“公投”是另一个潘多拉的盒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6 15:30:55

微信截图_20211026144221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删Q罢免成功后,牵动年底“4大公投”动向,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表示,“公投”是另一个潘多拉的盒子,无奈台湾总喜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不花脑筋思考解决方案,诉诸YES、NO与政党对决。

柯文哲今午主持防疫记者会,被问及对“4大公投”的态度,他指出,“公投”是我们另一个潘多拉的盒子,“公投”很重要的意义是社会对话与讨论,像核能发电,他是反对核四,但不盖后面的配套措施要讲清楚,特别是核四不盖,民进党当局又提出“2025非核家园”,核电厂一、二、三厂全要停掉、四不盖,不管怎样,核电占台湾发电量12%,2025年离现在剩没几年,2025年电够不够?

他表示,台电一直向台北市府说东区门户计划,增加这么多建筑物,东区的电会不够,要盖松湖变电所,电够不够就明讲,不够就跳电。

柯文哲说,常常我们要在政治上务实处理问题,投票YES、NO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像进口“莱猪”一开始主张源头管理、明白标示,简单的事硬是不做,民众干脆就都不要吃、禁止“莱猪”。

他还说,2018年投票站了1个半小时,投票率整整降了10%,若和爱莎尼亚一样用手机投票,要不要“公投绑大选”有什么关系,无奈台湾总喜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因为也不想花脑筋思考解决方案,就诉诸YES、NO与政党对决,“公投”结果出来是参考用或有执行效果。

柯文哲强调,不应该被蓝绿两党让我们脑袋变笨,“公投”要的是讨论,藻礁更好笑,不要破坏藻礁、核四要停掉,那真的要用爱发电吗?对台湾政坛弱智行为,把老百姓当白痴在耍,“你问我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总要有人明白讲出来是不对的、在搞骗局,但老是在当乌鸦也不讨喜。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