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轰民进党搞认知作战 柯文哲:欧盟没用莱猪也活好好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09 09:46:02

微信截图_20211109092801

台北市议员林颖孟(右)8日质询台北市长柯文哲(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年底“4大公投”登场,台北市议员林颖孟8日质询,反美猪将会影响台美关系,台北市长柯文哲既然支持台湾进入国际社会,更该知道此因。柯回呛,民进党把反“莱猪”跟反“美猪”混在一起讲,这就是认知作战,两者是不一样的,他不同意,欧盟也没用“莱猪”,难道被美国赶出经济组织?没听美国话还不是活得好好的。

柯文哲说,至于WTO世界贸易组织,台湾已在里面,不能被赶出来,“有人要把我们赶出来吗?没有吧!”台湾也一定要参加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但这是很难题目,自由贸易协议下去,农产品都可自由进来,台湾要准备,参加是一定要参加,但要准备。

林颖孟问,美国莱牛开放8年,美猪开放1年,12月中对美猪的“公投”,是否影响台湾加入CPTPP?柯说,真正会影响的是福岛地区食品,这才是真正要面对,他认为这影响不大,因美国也不在CPTPP,大家要诚实面对。

林颖孟问,日本现在是CPTPP主席,希望美国加入,下任主席新加坡也希望美国加入,并非没影响。柯答,把反“莱猪”跟反“美猪”混在一起是认知作战,这不一样,他不同意,欧盟也没用“莱猪”,难道会被美国赶出经济组织?也不会啊。

林颖孟呛,但美国有告欧盟,欧盟后来败诉,期间缠讼10年,美猪会影响台美关系。柯说,欧盟也没听美国的话,到现在没用“莱猪”,也不是活好好的?他知道大家又在讨论这题目,台北经贸能谈判的东西多的是,最可怕是美国农产品一旦自由进台湾,台湾准备好了吗?这是最大问题,有影响,但这不是最重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