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亲绿名嘴曝:2024民进党最怕的人不是韩国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9 14:51:45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右)、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将于今年7、8月间改选党主席。《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民进党最乐见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参选党主席,然后把现任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卡在地方,因为蓝营现在最强的人是侯,侯也是民进党最怕的人。吴直言,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朱无论对上赖清德或桃园市事长郑文灿,都将面临颓势。

    吴子嘉今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现任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可谓表现非常不错,但无法连任党主席,因为他连市长都没当过,与朱立伦这位“A咖”一比,只是“B+级”,实力还差一截;朱选党主席稳上,但上次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赢太多,2022年选举会掉个几席,然只要拿下桃园市就算赢,因此朱任党主席后会积极整合桃园市,甚至派江去选桃园市长,一旦江胜选,朱也等同拿到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门票。

    吴子嘉指出,届时国民党内部必会发生问题,因为侯友宜民调最高却无法参选,加上民进党必会要求侯连任后“做好做满”,整体局势相当尴尬。吴坦言,侯的胜选机率远胜蓝绿所有人,民进党希望朱出线这样才好打,所以“把侯卡在新北市”,是民进党打的算盘。

    至于若侯友宜不竞选连任、挑明向朱立伦争党主席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吴子嘉表示,侯光党主席就争不过了,因为黄复兴党部根本不会支持侯;何况朱当选主席后若桃园市又赢,他能彻底掌控2024年提名权,绝对不可能提名侯去选,而民进党也乐见这样的发展,更会极力促进这样的发展。

    至于声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吴子嘉认为,韩当然想选党主席,但输掉2020又被罢免,背负的罪过太大;韩也不会选桃园市长,因为他被罢免过“正当性”消失了,就跟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弹劾一样,短时间内很难再选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