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正元:“罢莱委”应轮流爆 烧民进党屁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2-02 00:00:00
    第10届“立委”任期届满一年依法可提罢免。先前“罢莱委”正式启动,其中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的选区内都已设置罢免总部。中国国民党前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罢莱委”应轮流“爆”,每罢一次民进党就要疲于奔命,等于到处放火烧民进党屁股。

  蔡正元曾连任4届“立委”、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政策会执行长,不但熟悉国民党内生态,选战经验也十分丰富。

  2020台中市“立委”第二选区(沙鹿等5个行政区)陈柏惟获112839票,得票率51.15%当选,败选的国民党颜宽恒获107766票,得票率48.85%;依规定,陈柏惟的25%罢免投票门槛约7万2750票。

  2020台北市“立委”第一选区(士林、北投)获107850票,得票率52.12%,主要对手、国民党汪志冰83566票,得票率40.38%败选,依规定,吴思瑶的25%罢免投票门槛约68860票。

  蔡正元分析,通常罢免女性比较不容易,因为女性容易放软姿态,尤其落泪的话,中间选民比较容易被软化;可是罢免男性就会比较容易,因为男性的姿态通常比较硬,选民投罢免票会不留情面,例如“3Q哥”(陈柏惟)惹人厌就比较容易被罢免。

  他指出,其次,选区蓝绿态势也能影响罢免能否成功。例如这次高雄第9选区凤山市2月6日要对无党籍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投票,因为长期是深绿选区,加上绿营这回力保黄捷,因此不容易罢免成功。

  依照高雄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凤山区投票人人数为29万1566人。黄捷以18420票当选,她的25%罢免投票门槛72892票,相较当时黄捷当选市议员的1万8420票,高出4倍之多。

  蔡正元指出,国民党要注意的是,协助推动罢免的重点不在于成功与否,而是要借着罢免来炒热对国民党的关注,简单说,如果一直讲反莱猪“公投”,民众会不会觉得烦?可是如果加上“罢莱委”就会引起民众注意。

    蔡正元说,推动“罢莱委”活动还要注意的是,不要同一时间一起推罢免,最好是以接棒的方式一个一个玩,“罢莱委”应轮流“爆”,不要一次玩完,而且诉求重点是“莱猪”,所以上街喊口号就是“反莱猪、罢XXX”,每罢一次民进党就要花心思去顾,会疲于奔命,等于到处放火烧民进党屁股,然后国民党借此慢慢凝聚元气。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