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想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 蓝委曝:他有两大筹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23 15:21:48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日前直指,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想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在脸书PO影片指出,苏贞昌有2大起手式,包括公营事业牢牢抓在手上,并持续对大陆恶言相向,让两岸无法对谈,这就是苏的两大筹码。不过,影片PO出不到2小时就被删除。

  据报道,赖士葆今(23)日在脸书PO影片谈及,吴子嘉提出苏贞昌想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有两大理由,首先是公营事业董事长一波一波换,换的标准要够绿,还要是他的派系。中油董事长欧嘉瑞是道地的技术官僚,本身没有太浓厚的政治色彩;台盐前董事长陈启昱是道地民进党,但跟苏贞昌不同卦,以及台船前总经理曾国正,这几位看起来是被请辞。

  近日“国安”人事异动,其中最受瞩目之一的就是新任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赖士葆指出,邱太三喊话不要飞机飞来飞去,希望与对岸有对话,呼应蔡英文对大陆态度放软,因为美国总统拜登讲话了,呼吁两岸要对话、不要有仇视的语言,对新冠肺炎也不要用歧视的语言,蔡英文改了,但苏贞昌到现在还在讲“武汉肺炎”。

  赖士葆直言,难怪吴子嘉会说苏贞昌要破坏两岸谈判空间,不断刺激大陆,也可以看出地区领导人和“行政院长”不同调。

  至于苏贞昌是否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赖士葆没有意见,不过从苏向独派交心,先掌握公营事业经脉,象是前年突然换了8家行库的董总,结果其中3个出事情,因为都换自己的人、换同样颜色的人,现在也陆续启动一波人事调动,欧嘉瑞被请辞就是很好的讯号,就是想让外界知道现在苏贞昌当家,难怪吴子嘉会说苏贞昌想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

  不过,影片PO出后不到2小时,赖士葆就将文章删除,原因为何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