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改善两岸关系绕不开“九二共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1 14:22:28

  图:台湾民众举行集会,支持“九二共识”,批评蔡英文当局破坏两岸关系。资料图片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早前表示,两岸交流势必要恢复,期待未来两岸能够“春暖花开”。对此,李义虎认为,如果要真的想改善两岸关系,期待两岸“春暖花开”,就必须回答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对“九二共识”的态度。

  “对这个要害问题,邱太三似乎没有回答,还有几句辩解的话。他声言,两岸对于‘九二共识’的内涵有不同的解读,大陆‘加上新的加注后,引发部分台湾民众无法接受’。”李义虎指出,近来在现实压力和心理压力都很大的情况下,台湾当局确实有可能部分地调整两岸政策,比如对两岸交流的政策、使用措辞方面,也就是在功能性领域的政策可能会放弃或改变去年那种带有敌意的做法。

  “然而,最主要的是‘换人更要换脑袋’,不是看你在陆委会方面任用了什么人,而是要看你采取和执行了什么路线、什么政策,尤其是对‘九二共识’的基本态度。”李义虎说,台湾当局若识时务的话,就应该承认、接受“九二共识”及其意涵,在两岸政策上做出有诚意的表示。

  对于邱太三说“未来会努力让冰冻已久的两岸关系重启对话”,李义虎坦言,谁都知道,要想让两岸关系破冰重启,最主要的是必须承认、接受“九二共识”,以此确立双方关系的政治互信,才能开启对话,达到改善和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目的。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