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耗水费最快明年开征 尚未讨论调涨民生水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7 16:23:55

台当局推动耗水费,有媒体今天在头版报导民生水价也要涨,引起“立委”关切。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今天在台立法机构澄清,指出目前主要是推动耗水费,这里面不会动到民生部分。至于全台民生水价调整,现在没有收到台水方案,还有没具体方向。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立法机构询问王美花,媒体报导民生用水要涨,这是真的吗?这样的报导会造成民众担忧,是否民生用水涨价。王回应:“这是两件不同事情”。经济部门有跟产业沟通,规划的是耗水费部分。至于台水民生用水,还没跟她报告,还没有比较具体规划方向。

但“立委”邱议莹、民众党“立委”蔡璧如都支持耗水费开征。邱议莹说:“它(厂商)会痛了,才会知道节水,要做怎样的改善,我觉得这东西不要再拖了!”

至于耗水费开征时间点,王美花今天说,会尽快在年底前推动子法。至于开征对象,有几个不同样态在看,会找出用水户最少、耗水最大者,这还在看。

如果《耗水费征收办法》今年底前公告,依照水利部门说法给予至少1年缓冲期,因此最快可望于明年底前开征。耗水费未来会区分“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给予每度1至3元新台币不同缴交费率。

水利部门确实正在精算哪个级距是“最少用水户、最多耗水量”,目前锁定9万度,200多户高耗水户为优先开征对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