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买疫苗搞黑箱 陈时中一手遮天太官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18 15:11:52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左),针对COVID-19疫苗整备情况进行报告并备询,陈不时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右)交换意见。(张铠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针对疫苗采购罕见召开“机密”会议,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无论口头或书面,什么信息都拒绝透露;就连所谓“友邦”巴拉圭传出将获台湾地区捐赠200万剂疫苗,疫情指挥中心与台当局外事部门只说“无关台湾疫苗购买配额”。在岛内民众殷切企盼疫苗打开国门之际,但无论对内对外,官方都是恕难奉告,恣意黑箱作业,更令人怀疑得利者是谁?

    台湾在防疫初期,民进党凭着“口罩援外”高喊“Taiwan can help”,却因疫苗政策错误,不到一年,变成“Taiwan needs help”。去年东洋采购德国BNT疫苗破局,传出“绿委”介入,引发罗生门,陈时中日前却指责“因大陆阻挠”而无法签约,自己遭批评不透明是“有苦难言”,反遭国台办打脸,指“台湾有关方面”阻止东洋参与BNT疫苗研发,不愿东洋与大中华独家代理权的上海复星集团签约。

    疫苗政策错误尚未究责、BNT疫苗破局也还没查办,好不容易拿到11.7万剂AZ疫苗,却传出因有副作用遭多国缓打,台湾民众当然更想了解海外疫苗购用情形。但陈时中在立法机构机密会议,无论采购期程、价格、数量,一律以“违约”为由拒透露,不愿告知代表人民监督的“立委”。

    倘若陈时中的理由说得通,过去防务外事委员会的机密会议,岂不是误开?往后重大军购、援外案件,难道都可用“保密”为由,回避“立委”代表人民监督?

    所谓“官字两张口,黑白由他说”,再加上“机密”为由,形成巨大的黑箱作业,当中有多少环节是不敢或不能见光?行政部门若可凭此恣意规避立法机构监督,恐怕“机密、机密,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而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