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将领预言台海战争 张竞看出破绽酸四个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4 10:58:08

 美国于2018年举行的环太军演。(取自美国海军官网)

对于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于3月9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时,预测中国大陆原来在10年内统一台湾的想法,很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进行。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在《亚洲周刊》撰文批评,此种观点“逻辑荒谬”。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3月9日出席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时重申,中国大陆正在加速取代美国在国际秩序中的领导作用,原来打算在2050年做到这一点,但现在提前了。因此,中国大陆在10年内统一台湾的想法,很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进行。

对此,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在《亚洲周刊》撰文批评,此种观点“逻辑荒谬”。

张竞指出,依据美军《联合计划作为》准则,美军在全球不同战区司令部,都要制定“年度战役计划”,目的在掌握作战的责任区,并且预先排除爆发冲突的可能。“年度战役计划”包括正在进行之作战、安全作为、情报活动、演习训练以及预防战争之步骤,用于战区之战备整备以及吓阻敌人之行动,亦即美国各战区司令官已被授权负责配置战区内军事武力。

张竞强调,若美国真的预估台海或南海战争无法避免,那就要看美军是否开始认真进行作战计划?如果依照前述准则,美国必须着手进行军事作战应变计划,否则每天喊狼来了,完全不去准备,岂不是存心骗人?

张竞也为读者指出门道,也就是美军是否已对台海或南海冲突做出想定?是否开始拟定作战计划?作战计划进行到何种层级?这样就可以看出美国真正底牌。

张竞举朝鲜半岛为例,美军确实编写作战计划,并且透过演习不断修正。他强调,如果美军对于台海没有准备任何作战计划,是否会再度发生始乱终弃的结局?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