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1亿太鲁阁善款怎么花? 民进党前“立委”建议“别这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2 11:13:37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49死亡、200多人受伤,台卫福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开设捐款账户,募得11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善款,但后续分配方式却引发争议。民进党前“立委”李俊毅直呼“不要这样”,认为高雄气爆与台南大地震善款用途都曾引发争议,呼吁台当局这次别再把太鲁阁善款拿去做“间接利用”,因为捐款者的本意就是把钱用在受灾者及其家庭身上。

李俊毅2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他不希望善款一直累积,2016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善款逾40亿也是这个状况,“不要再捐了!”整件事情台当局应该负的责任如照顾、理赔等,应该才是最主要处理的重点才对,而不是靠这些所谓的“爱心捐款”。针对捐款专户一事,卫福部门日前已宣布至15日零时截止。

谈到善款分配,李俊毅直言,台湾不是第一次接受社会善款,都有相关逻辑、规矩可循,他最担心的就是“善款做间接性的利用”,也就是没有直接用到受灾者身上。李强调,捐款者的心意就是希望能够直接帮助这些受灾者,像本来说只有三分之一要分给他们,这个是不对的,他觉得从高雄气爆、台南地震以来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说到这李忍不住大喊“不要这样”,因为捐款人的目的就是协助这些受灾者,用在他们的治丧、医疗、家属及其家庭重建,这才是真正的意思,不要又拿去做一大堆间接的轨道安全、教育,因为这是行政当局本该做的事,却非捐款者的本意。

至于太鲁阁善款委员会家属仅2人“史上新低”,引发外界的挞伐,李俊毅表示,其实并不是每个家属都愿意出来担任委员,所以善款分配的管理若没做好,是会直接被社会指责的;陈时中也说得很清楚,若家属愿多参与他并不反对,这是一个很具有弹性的,并非委员会设了19位委员后就不再动了,故家属是否愿意参与才是重点。他认为,若家属愿参与,这19个委员名额通通给家属,也是可以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