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维:台电不演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5-18 15:29:44

2014年核四封存前夕,时任台经济部门主管杜紫军在台湾面临核四封存及火力发电厂陆续除役下,曾大胆断言台湾2021年因电厂备载不足,将面临分区限电。在历经17日晚间的限电后,这段发言被民众争相朝圣。

杜紫军不是预言家,当时也被反核人士及在野党攻击得体无完肤,但是专业及良心让他做出正确判断,对照只会宣传的蔡当局,只能说时间终将还给良知者公道!

算上此次,已是蔡当局任内第三次大规模停电,与815、513两次大停电不同的是,前两次停电分别有台“中油”、台电机组人员出来担责,均是定调“人为疏失”,蔡英文与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更在513停电时,信誓旦旦的告诉民众“台湾没有缺电,出问题的是电网而不是电厂。”

没想到这次台电干脆不演了,直接打脸台当局、告诉民众“因负载突升、供电能力不足再次限电”,如果这不是缺电,什么叫缺电?

讽刺的是,早知道电不够,主张废核的蔡当局,竟同意并要求核三厂一号机提前再启动。这次的停电,民进党的谎言也终于被戳穿。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