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委”质疑编列2000万剂疫苗预算 却只买到71万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7 09:45:53

台湾新冠疫情升温,各地也开始出现抢打疫苗的声音,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质疑,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半的时间,编足115亿(新台币,下同)给指挥中心买疫苗,可以买2000万剂(均价),为何至今只买到71万剂?问也问不出来,官员讲也讲不清楚。

“蓝委”李贵敏也指出,经WHO认可或确实有效而足以抑制疫情蔓延的疫苗,才是民众真正想要的。反观一年多时间,民进党乱无章法,既搞不定疫苗,又不做筛检。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已公开喊话第一线的台北市卫生局疫苗只剩两瓶,甚至在今早已使用殆尽。“这个行政当局究竟是干什么的?居然还有脸要求地方听当局指挥!”

李贵敏质疑,台当局明明手上还没有取得经WHO认可的疫苗足供全民施打,此刻不仅不想尽办法求援,以抑制疫情持续扩大,更难以置信的是,竟无视医院防线近乎崩溃、全民恐慌,也不放手让各地方政府自行向国际药厂采购符合WHO标准的疫苗?

李贵敏说,更糟糕的是,自去年起,不论中国大陆或欧美各国,纷纷着手广筛或施打疫苗,但执掌行政资源的苏贞昌团队除大内宣、大外宣外,不但无为,甚至沾沾自喜。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说,美国疫苗已经多到Costco都可以买到疫苗,而且莫德纳,辉瑞,娇生,三种任君选购。看到这,有没有一点鼻酸。一年多来,一直说Taiwan can help,如今,谁来help Taiwan。她还劝陈时中干脆去美国Costco扫货好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