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彻查疫苗股炒作嫌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1 15:56:59

借着岛内疫情升温,台产疫苗股高端疫苗股价一飞冲天,高端疫苗实收资本额21.23亿元(新台币,下同),上周五收盘价389元、总市值达825.93亿元,直到本周才“利多出尽”股价下跌,这中间让人有炒作股价的疑虑。

生技医疗药品不管是新药研发或是疫苗研制,都是耗时冗长且所费不赀,相关程序要经过临物化、药理、毒理等安全性研究,才可申请临床实验,临床实验又区分为一至三期,分别借由20-5000人不等的数据评估是否合乎标准,最后才能报准申请药证。

因应新冠肺炎,防疫团队指示由岛内具有能力的生技公司担纲疫苗的研发,“国光”生技、高端疫苗、联亚等三家是拔得头筹。“国光”生技起初是最早进入临床试验的台产疫苗,却因抗体效期不如预期,无法顺利进入二期临床试验,导致股价从24元涨至79元后便停滞不前,甚至今年已跌破月线55元;联亚股价去年则是于202元涨至330元,今年股价仍拼命力守月线235元之上。

最让人感到吊诡的,同与联亚进度相当,均在二期实验尚未解盲阶段的高端疫苗,股价从去年30元涨了一段至134元,近日已飙涨至417元,溢价13.9倍,这种仅仅靠消息让股价应声飞天的股票,有极高人为炒作嫌疑,而发出讯息的人就是蔡当局的行政团队。

2016年浩鼎案,马英九团队面对“立委”许智杰与林俊宪质疑声浪,也立即交由检调及监察机构调查。呼吁蔡当局勇敢面对,不要包庇疫苗老鼠,借此横发灾难财,还给民众一个透明的真相。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