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民调近7成不信任蔡当局 蓝营青年一句话酸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03 09:35:31

岛内媒体2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高达近7成的民众,不相信台当局有能力在6月控制疫情。国民党青年部前主任萧敬严表示,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陈水扁要的只有你的钱;蔡英文不只要钱,还要命!”这句话本以为是笑话,如今看来却愈来愈不好笑,甚至还让大家都很有共鸣。

萧敬严指出,根据《ETtoday新闻云》最新民调,有高达85.7%的民众希望尽速施打疫苗;有超过9成的民众都担心染疫;更有近7成的民众,不相信台当局有能力在6月控制疫情。这些数字,明显显示出民众对于疫情的担忧情况。

萧敬严分析指出,虽然根据调查显示,有51.3%的民众表示愿意施打台产疫苗;44.8%民众不愿意施打台产疫苗。但进一步询问如果可以选择疫苗厂牌的话,有66.4%的民众希望施打进口疫苗(AZ/牛津、辉瑞/BNT、莫德纳),仅19.5%愿意选择施打台产疫苗。此外,在与台产疫苗施打意愿交叉分析后,原本愿意施打台产疫苗的民众里,有46.5%转为选择海外疫苗。另外,根据调查显示,更有77.4%的民众赞成此时当局开放药厂进口新冠肺炎疫苗,让民众选择自费施打。

综观以上,萧敬严归纳出三点结论:一、民众对于疫情的情况非常担忧,希望尽速施打疫苗;二、当然希望可以打到进口疫苗,希望当局赶快开放进口;三、台产疫苗跟海外疫苗,当然是选择海外疫苗。萧强调,这三项结果其实一点都不意外,就是你我以及身边的亲朋好友们都会有的正常民调结果。但你知,我知,大家也都料想得到意见会一致,偏偏,只有一群人跟我们不一样;这个当局就是要与大家作对,不停地刁难民间企业、宗教界等民间社会力量协助海外疫苗。

对此,萧敬严忍不住讽刺道:“难怪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本来以为是笑话,但现在愈看愈不好笑。‘陈水扁要的只有你的钱;蔡英文不只要钱,还要命!’大家很有共鸣,但现在愈看,真的快笑不出来的一句话。”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