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取得落后引爆民怨 陈冠安:蔡英文为负面声量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15 13:46:07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15日公布脸谱网社群大数据,发现整体对“疫情”和“疫苗”的关注度虽然下降,但骂声却增加,显示民众对台当局控制疫情,和取得疫苗进度不满的民怨不断累积,台当局领导人的愤怒比居冠、其次指挥官陈时中,倘若绿营支持率持续下滑,讨厌民进党的旋风可能再次形成。

陈冠安说,从总体面来看,社群对“疫情”和“疫苗”的讨论出现明显下降,与上次比较,分别下降22%和33%的心情数,但社群对“疫情”和“疫苗”的愤怒比却呈现上升趋势,其中疫苗上升1.22%来到3.57%,远较疫情的1.69%高,显示社群在讨论疫苗时可能有更多的不满和负面情绪。

陈冠安指出,在愤怒比更高的“疫苗”部分,文字云显示社群相当关注高端解盲,从愤怒比大幅成长来看,高端解盲并未带来正面效应,帮助台当局抚平社会对缺乏疫苗的不满,反而激发社群不满情绪。

针对疫情声量5巨头排行,陈冠安表示,前三名的指挥官陈时中、蔡英文、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上周都出现相较“疫情”平均,幅度更大的下滑,分别减少36%、36%和34%的心情数,并且愤怒比都呈现上升的趋势。

他分析,陈时中本周心情愤怒比虽然仅微幅成长0.28%,来到6.83%,不过从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呈现上扬趋势,未见衰退,显示社群对台当局防疫的不满仍在累积;从文字云来看,主要受到卫福部门次长石崇良的万华破口说和质询,这让陈时中从过去质询攻不破的金身王,一跃变成质询的集火对象。

他说,蔡英文的愤怒比本周大幅增加1.84%,来到7.19%,超越陈时中成为负面声量王,相较于陈时中有具体的负面事件,蔡在文字云里并无太明显的具体事件,显示目前社群对蔡的愤怒是全面性的,是民众对台当局防疫的整体不满。

谈到柯文哲、侯友宜,陈冠安说,柯文哲上周受到好心肝诊所偷打事件影响,心情愤怒比也大幅上升1.82%,来到3.82%,虽然是四周以来新高,不过整体与绿营三巨头来说还是有相当距离;另一位遭受绿营围剿的侯友宜,心情愤怒比仅略增0.61%,来到2.25%,文字云并未出现负面事件字群。

此外,陈冠安也同场加映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的社群数据,他说,虽然陈建仁的愤怒比确实比陈时中来得低,但也比“疫情”平均值或是已经在一线的侯友宜来得高,达2.76%,并不算漂亮的数字。未来若是接下防疫工作,形象牌能加多少分,值得存疑。真正关键还是在于防疫工作的成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