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离年轻人越来越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6 00:00:00

    “球后”戴资颖一篇想念商务舱的贴文,惊动民进党当局高层。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3度道歉外,蔡英文也罕见迅速道歉。如果“体育署长”张少熙辞职还是无法止血的话,恐怕连台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都仕途堪忧。

    “执政”向来傲慢颟顸的民进党当局,这次为什么这么快就组成了“道歉台湾队”,谦卑、谦卑、再谦卑地向人民鞠躬再三?因为他们知道此事非同小可,可能对民进党伤筋动骨,让偶像级的运动明星受委屈,就是得罪了年轻族群,而民进党当局向来视年轻人为“铁杆”支持群,是力挺民进党当局的中流砥柱,所以对“经济舱事件”的反应一定要快!

    因为防疫不力和疫苗分配不公等因素,近来年轻族群对民进党当局的负面情绪正在快速升高。从社群网站中,讽蔡藏头诗佳作频出,以及坊间书店刻意将与“蔡英文”、“陈时中”有关的书籍,和书名中有骗子、诈骗等字眼的书摆在一起,就可见年轻族群正运用其特有的创意,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甚至不屑。

    日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突然宣布,“疫苗施打意愿登记与预约系统”开放18岁以上民众申请;而针对陈时中说可以考虑 让18岁以下青少年先打BNT疫苗,蔡英文也立刻表态,指示大学生施打的时间不能晚于12到18岁族群。

    凡此种种都可看出,政治敏感度超强的蔡英文,想必已嗅到年轻人正渐行渐远的危机,因此意图补破网,赶紧用各种政策挽回这族群的心。

    此外,日前台湾“安防研究院”一篇《批踢踢(PTT)八卦板疫情舆论分析》报告,暗指网民是“中共同路人”,则是从另一个角度试图提出警讯。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PPT支持民进党远大于支持国民党,更别说是成为所谓“红色势力”、“中共疫苗”的啦啦队。民进党有多位政治人物就是出身PTT的版主。在这篇报告中提出了47个证明PTT遭“中共势力”介入的可疑账号。

    然而,根据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比对这47个账号的长期发文后发现,其中,74%都是绿营的支持者,参加过“洪仲丘事件”街头抗议、“太阳花学运”等与民进党关系密切的社运活动。要说这些账号被“中共渗透”而反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实在是无稽之谈。

    PTT上有人称这47个账号是“47浪人”,典故来自日本江户年间1705年的元禄赤穗事件。在流行文化中,“47浪人”向来被认为是值得敬仰的忠义之士,因此PTT上众多网友还深为自己竟然没有被台湾“安防院”的这篇研究列为“可疑账号”,感到十分“遗憾”,希望民进党当局“下次研究”不要忘了他们。

    在这种年轻人的幽默之后,透露的是新世代对于民进党当局的不解、甚至不齿,如此失望且忿忿不平的心境,民进党当局读懂了吗?

    民进党几乎掌握了所有的资源,也很懂得慷人民之慨,经常施行小惠,但年轻人还是不想再相挺,因为这个行政当局一再用谎言欺骗了他们。如果蔡英文的施政无法让年轻人看到希望,那么,官员再鞠几次躬、再怎么道歉,恐怕都难以挽回年轻人的心。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