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沦为“疫苗乞丐”? 台媒体人:百分之百自作自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4 00:00:00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点名民进党当局,所谓的“超前部署”竟让台湾沦为“疫苗乞丐”。(图/取自罗智强脸书)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日前批民进党当局是“疫苗乞丐”,引发热议。岛内资深媒体人“逆风的乌鸦”指出,一个人会变成乞丐无非先天条件、大环境变化、个人因素三大原因,如今民进党及其支持者藉“乞丐说是在侮辱捐疫苗的国家”,以及所谓“缺疫苗因大陆打压属非战之罪”两大说法,意图“偷换概念”,意图翻转台湾成为疫苗乞丐全因自作自受的真相。

    “逆风的乌鸦”今日(24)在脸书发表文章《乞丐是怎么练成的?》内文指出,一个人之所以会沦为乞讨度日,不外乎三种原因:先天条件、大环境变化、个人因素。第一种如家庭环境差、身体有残疾,第二种如古代灾荒或战争、经济大环境受创,第三种如纨绔子弟花天酒地败光家产、好吃懒做不务正业、自己找死屡屡判断错误;前二种属“非战之罪”,第三种则属“自作自受”。

    “逆风的乌鸦”认为,台湾被称为“疫苗乞丐”,民进党和绿营支持者很努力的试图翻转这个说法,其手法主要是通过两个概念的偷偷转换:第一个,是让大家以为“乞丐说是在侮辱捐疫苗的国家”;第二个,是明明是第三种类型的乞丐,却要你认为是第一种或第二种“非战之罪”型。

    为什么说这是偷换概念?“逆风的乌鸦”表示:“理由很简单:谴责一个人好吃懒做变成乞丐,和是否谴责捐钱给他的人完全是两回事。”他分析,某些处境堪怜的人固然可能有可恶的故事,但这不妨碍有人认为应该发挥爱心让他活下去。绿营想偷换的概念,就是让你以为你批评台湾变成“疫苗乞丐”,就是批评捐疫苗给台湾的国家或地区,但其实这根本是两回事。

    “逆风的乌鸦”进一步分析,第二个偷换概念,是不断强调台湾没有疫苗是“外力”因素。是因为国际疫苗都短缺,是因为“大陆打压”,台湾的疫苗问题都是先天不足、后天失调,和决策无关,从而让民进党当局从“乞丐责任”里脱身。但事实是台湾变成“疫苗乞丐”,唯一应该负责的就是民进党自己。台湾百分之百,就是属于第三种“自作自受型”的乞丐,没有任何其他原因。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