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夜市该微解封吗?港媒:柯文哲在做“政治豪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02 11:15:05

台北市6月29日开启“微解封”,有限度让夜市恢复营业,引发各界关注。港媒评论指出,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一句“饿死的会比病死的多”,立刻遭绿军围剿,柯此举形同“政治豪赌”,若疫情未因此飙升他就赌赢了,这场豪赌除有助民众党的声势,还会让民众党在2022“九合一”选举大有斩获,更可望为柯文哲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铺路。

根据香港媒体《中评社》1日评论表示,柯文哲的声势在5月疫情爆发后水涨船高,在绿营猛打好心肝诊所、小禾馨诊所、振兴医院接连爆发特权疫苗争议,以及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染疫事件后,声势虽被拉低了一些,但在台北市近期染疫人数获稳定控制、柯宣布“清零计划”、夜市“微解封”后,柯再度引领议题,也让警戒下的摊商生计获得正视。

评论直言,柯文哲为台北市地方商圈背书“一线生机”的做法,可谓是“政治豪赌”,一旦未来两周内台北市确诊人数上升,无论什么原因,柯都将被绿营倾全力带风向,攻击这就是夜市“微解封”的结果;但若疫情没有恶化,地方商圈将会感念柯的微解封政策,无形中为民众党2022的选情,甚至为柯的2024之路奠基。

不仅如此,评论指出,柯文哲“政治豪赌”已非第一次,去年底各县市因英国变种病毒入侵,紧急宣布取消行跨年晚会或采在线直播,唯柯反其道而行,如期举办现场跨年晚会,一举掳获不少年轻人的心,事后台北市并未造成群聚感染,证明柯的决策正确,也擦亮了柯“理性执政,科学依据”的招牌。这场“夜市微解封”的政治豪赌再赌赢,不仅民众党将气势大振,也有助民众党2022“九合一”选举斩获,柯的2024选举也将获益匪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