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唐凤何必为民进党背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08 10:07:38

陈朝平(爱传媒提供)

    作 者 陈朝平 台湾资深媒体人

    “天才政委”唐凤规划的疫苗预约系统,7月5日上路。据悉,该系统锁定第一波测试年龄层为50岁至64岁试行,如同去年口罩实名制,民众可通过手机APP与药局登记疫苗接种。

    疫苗都开打了一个多月了,乱象频仍,特权横行,疫苗预约系统如今才上路?还不能普遍适用,仅仅是测试50岁到64岁的民众?台湾数字防疫和行动防疫应用,何其落后?敢称超前部署,羞也不羞?

    前一阵子,县市政府纷纷抱怨,简讯实联制在疫调中根本无法发挥功用,指挥中心居然回复,还在研究如何将简讯实联制用在疫调!反倒是一些不肖检调人员用简讯实联制来“监控”特定对象,用得如鱼得水。

    看来,同样是唐凤规划的简讯实联制,除了让民众用来表示“到此一游”外,让五家移动电话业者口袋麦克麦克,也算是另类的电信业者纾困方案。

    相较于大陆能够分辨疫苗接种者、核酸检测阴性、且能有效追踪足迹的App,台湾的行动防疫应用,实在是差劲透了!不知道是两岸对于数字防疫和天才的定义有别,还是民进党当局的治理能力落后大陆太多了?

    五月底,蔡英文护航高端、指挥中心与高端联亚签约,舆论哗然。适巧,苏贞昌指示唐凤在6月中推出“Covid-19公费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当时,我便曾在脸书贴文建议,应结合实联制App,让民众上疫苗接种预约平台选择希望借重的疫苗品牌,看谁愿意接种高端和联亚。

    不料,预约系统延迟了半个月,千万唤始出来,竟然还是个半吊子的预约系统,别说人民无自主选择权,连上网预约人的年龄都还要设限?

    说来,也不能全怪唐凤。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快筛剂、没有廉价的核酸检验剂、没有足够的疫调人员、没有足供全台民众接种的各种品牌疫苗,“天才政委”真要设计出一套完整的疫调足迹兼预约疫苗接种的平台,天下不大乱,才怪!

    因为,所以。我宁愿相信,设计不出完整的疫苗接种预约平台,非唐凤不能也!而是唐凤不为也!

    真要设计出适用于各年龄阶层的完整疫苗接种平台,那么,特权无法显摆,完成预约者无疫苗可打,那还不把民进党的台子给拆了?唐凤也干不下去了!

    说白了!疫苗采购无能,唐凤又何必为人背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