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航运大涨台积电助攻 台股收18034.19点创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7-15 15:06:33

台股今天在电子、航运两大类股助威下,指数开高走高,尾盘台积电神龙摆尾,终场大涨188.44点,一举突破前波高点,收在18034.19点,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尔(JeromePowell)对于通膨的保证言论,平衡了投资人对于通膨的忧心,美股今天大多收涨,其中,标普盘中一度创下新高;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台股今天开高走高,早盘突破17900点关卡,盘中在电子、航运两大主流类股助威下,指数大涨160点,一度攻高至18009.93点;终场台积电神龙摆尾拉升3元(新台币,下同),推升收盘指数刷新历史新高。

台股加权股价指数今天终场上涨188.44点,收在18034.19点,涨幅1.06%,成交值4549.03亿元。

观察今天盘面强势股,航运股与电子股各踞山头,各占约4成的成交量,货柜三雄长荣、万海、阳明一甩连日重挫颓势,今天股价劲扬,终场全数锁住涨停,其中,阳明距离现增价格仅差3元,有利特定人缴款意愿,股票人气回笼。

航运族群一片红通通,包括台骅投控、裕民、慧洋-KY、四维航、台航、中航等均亮灯涨停。

电子股中,台积电今天终场上涨1元,收614元,涨幅0.16%,受惠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鸿海上涨逾3%,收119.5元,台郡上涨5.6%,收132元。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台股今天欣欣向荣,受惠电子传产都在点火,且外资有回补动作,先前虽然台股攻高后高档震荡,目前看起来指数仍有机会突破前高,只要美股多头格局不变,没有太大危机,但投资人须居高思危,毕竟股价基期已高,指数越往上走,风险就会高于报酬。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