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居心叵测的高端黑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20 14:45:07

无视外界的强烈质疑及专家的反对,台卫福部门核准了高端疫苗的紧急用户许可证(EUA),而且专家会议内容与比对的AZ抗体效价都不公开,再度展现蔡当局一贯的“黑箱”风格。回头想想,蔡英文自信满满向民众表示,7月有台产疫苗可打,显然结果早已设定,一切照着蔡英文的剧本走,曾任台“中研院院士”陈培哲的反对诤言,终究如螳臂挡车。

照着蔡英文剧本走

专家一再反对卫福部门用免疫桥接跳过三期试验,出身医界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认为,举世已有7支优质疫苗,此举有违医学伦理,还说看不懂卫福部门那张允许制造的证书是什么,但这挡不住什么都敢做的蔡当局。的确,一个敢关掉异议电视台的政权,还有什么不敢做的?整个疫苗决策都是黑箱作业,事事不透明,出了包推东推西推大陆,到底黑箱里掩盖了多少疏失、无能与私心,细思极恐。

例如,媒体询问陈时中疫苗采购价格的问题,陈时中回呛说要他讲价格是“居心叵测”,因为所有合约都有价格保密条款。但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采购疫苗价格并不是秘密,台湾却不肯摊在阳光下。就算条约有保密条款,但抹黑提问者之居心又是什么意思?难道大家只能拍手说陈时中好棒棒?

国民党籍“立委”陈玉珍曾指出,卫福部门去年以每剂45美元采购BNT疫苗,远高于去年底东洋与上海复星谈判的31美元。如以采购1千万剂计算,总价差就达1亿4千万美元(约台币40亿元)。当时陈时中否认说,他的眼睛从没有看过31、32美元的BNT报价。今年5月疫情大爆发后,民众才惊觉台当局的国际疫苗采购不足,到货量又少。郭台铭、佛光山愿捐疫苗,台当局却在程序上一再刁难,陈时中还多次唱衰,说各厂都要和当局谈,他们应该是买不到的。直到民怨沸腾,蔡英文不得不同意鸿海、台积电捐赠疫苗。鸿海和台积电谈到的采购数量与价格,和去年东洋相近。也就是说,我们耗了10个月,只是回到原点,还是由民间出钱出力替当局做了本该做的事,台当局却还要来抢功劳,陈时中又该如何解释他谈的45美元价格?

蔡当局视政治优于人命让人寒心,整个疫苗决策的黑箱问题更是疑窦重重,价格差几美元,结果就差几十亿台币,个中内情一直盖得紧紧的,那些钱不都是民脂民膏吗?老百姓不能问一句钱怎么花的?固然,在全球抢货时,疫苗价格会跟着涨,但我们的问题是,整个疫苗的选择、数量、价格等决策,全部是黑箱作业,不必受监督,指挥中心拥有绝对的决定权,老百姓只能接受决策的后果,这不是一个民主地区应有的运作。

赌百姓的命,好敢!

再例如,去年决定订1千万剂AZ、505万剂莫德纳、476万剂的COVAX平台疫苗,这只能供全台半数民众打满2剂,哪里够?和其他国家(或地区)买到人口2、3倍的情况相比,台湾的采买量、疫苗种类都太少,为什么做此决定?指挥中心把宝押在2千万剂的台产疫苗上,没想到台产疫苗进度太慢,岛内又爆发疫情,此时国际疫苗到货太少,民众陷入危险的疫苗空窗期,全靠捐赠应急。现在台当局核准高端的EUA,想用免疫桥接让台产疫苗跳过三期试验仓促上路,这种拿人命当赌注的决定是怎么做的?注射疫苗后若发生不良事件,赔偿金是不是要多加几倍?这些争议决策,包括3+11隔离政策,都是关起门来做的,也造成了目前的诸多防疫困境,决策环节到底哪里出了错,哪个有会议纪录?谁能出来交代一下?

现在国民党县市也想捐疫苗,行政机构却说疫苗已经够了,目前疫苗施打才2成人口覆盖率,台当局是哪只眼睛看到疫苗够了?连张忠谋都在亚太经合视频会议上说台湾需要更多疫苗,蔡当局一面不让蓝营县市捐疫苗,一面对外哭穷,这才是居心叵测。

蔡当局铁了心要硬推台产疫苗,将来高端或联亚疫苗要施打前,一定要把未做完三期以及保护力未获验证讲清楚,让民众自由选择。有这么敢的行政当局,民众要懂得保护自己,因为这个当局并没有把你的健康性命放在首要考虑。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