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争议事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9-23 11:13:35

? 紧急授权理据不足

  •与高端疫苗同一技术来源的美国“NOVAVAX”疫苗Ⅲ期数万人的人体试验做完,仍没拿到美国EUA(紧急授权),但“高端”Ⅱ期试验仅有3000多人参与,而且Ⅲ期试验还在进行中,却能获得台当局EUA。外界质疑台当局为高端疫苗开绿灯。

? 当球员又兼裁判

  •高端疫苗的审查委员不少人本身就介入“高端”的开发制程,如今又担任评审委员,违背规避利益冲突原则。“食药署”拒绝公布委员名单,被批评“黑箱操作”。

? 审查委员不签名

  •美国审查BNT(复必泰)/辉瑞疫苗时对外直播,台湾“高端”却不敢直播公开,而且审查会议内容要在两周后才公布,难道是要篡改会议内容?最启人疑窦的是,投赞成票的委员不敢在审查报告上签名,是为了逃避责任吗?

? 疫苗不良率82%

  •台媒指高端疫苗产品的不良率高达82%,“食药署长”吴秀梅竟以类似“高端”发言人的身份替其辩护。

? 价格比海外疫苗高

  •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的价格每剂近900新台币,竟比阿斯利康疫苗每剂约80新台币高出10倍。

? 蔡英文搞“疫苗秀”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月接种高端疫苗。但“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称,坊间盛传蔡英文4月已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打了两针德国BNT疫苗,有人还说她上月打的是生理盐水。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