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把全台湾民众当自产疫苗工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2 00:00:00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20年2月20日在高端总经理陈灿坚(右)陪同下,视导高端疫苗公司(图/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疫苗意愿登记与预约系统”重新开放,新增高端疫苗选项。尽管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尚未开放混打,但已接种第1剂莫德纳的民众若要预约第2剂疫苗,却被系统预先设定“勾选高端”,若不主动取消,就会莫名被视为同意施打。民进党护航高端已是无所不用其极。

    疫苗登记系统自7月27日重新开放后,疫情指挥中心31日宣称,全台湾有1169万人登记意愿,共85.3万人愿接种高端。然而,撇开其中15.4万人非高端不打,其余69.9万人,是“愿意打高端”,还是“被愿意打高端”?

    目前台湾已有285万人接种第1剂莫德纳,扣除造册对象,多数人都得自行上网预约第2剂。但如今却被发现,意愿登记系统却径自预先勾选高端、AZ,除非主动取消,否则都会被视为同意施打,莫名成为民进党当局宣传“高端意愿登记暴冲”的工具。

    问题是,台湾有开放混打政策了吗?即便部分国家或地区已开放打完AZ第1剂之后可以混打莫德纳或BNT,但请问高端疫苗有完成混打临床试验了吗?如果没有,指挥中心凭什么擅自让高端疫苗列入混打选项?

    从宣传角度来看,85.3万人愿打高端,占总数的7.2%;跟15.4万人愿打高端,只占总数的1.3%,哪个数字对高端有利?所以,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利用系统动手脚,其目的,恐是涉嫌为特定疫苗制造声势,藉此让更多人产生从众心理,误以为“反正大家都打,我打也没关系”。

    问题是,台湾人到底是欠疫苗厂什么,让民进党如此千方百计、机关算尽,以如此做帐的方式引导选择高端?当“立委”监督疫苗采购,被陈时中说是居心叵测;质疑高端缺乏科学实证,又被说是唱衰台湾疫苗发展。但,到底是谁不希望台湾人高兴,又是谁居心叵测,相信台湾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