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硬推自产疫苗 草菅人命莫过如此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2 00:00:00

疫苗短缺,民众关心第五轮会不会变成打台湾自产疫苗。

    作者 林享能 前台湾“农委会主委”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示,疫苗的紧急授权将依国际标准严格审查。国际间对疫苗的研发,必须做完第三期临床试验,但新冠病毒的研发,因急需疫苗,欧美及世界卫生组织遂实行第三期期中试验。台湾则偷工减料,于第二期小规模临床试验期中解盲结果,以不公开、不录像、黑箱作业方式紧急授权,硬干到底。所谓以国际标准严格审查,是一片谎言。

    依美国FDA公告新冠疫苗申请紧急授权同意标准,申请厂商须提供临床试验第三期得出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科学数据,始能据以审查核可。BNT疫苗有4.4万人第三期临床试验受试者数据,莫德纳有3万人、娇生约4.4万人、AZ2.4万人,有此相当规模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美国FDA和欧盟和世卫组织始同意认可。

    新一代疫苗Novavax与高端疫苗同,采用蛋白质次单位技术,招募29960人受试者,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2/3受试者接种2剂疫苗,1/3受试者注射安慰剂,结果显示有77人染疫,63人为安慰组,14人为疫苗组,疫苗对有症状感染的保护力达90.4%,且疫苗组的14名患者均为轻症,对中度至严重症状的保护力达100%,对年长及高危险族群,其保护力为91%,对英国、巴西、南非和印度变种病毒株有93%保护力。

    国际是这种规模在进行第三期完整的临床试验,也验证对变种病毒株的保护力,但高端疫苗却以桥接免疫紧急授权,自认数据很漂亮,这犹如某人拳脚比划二招,架式不错,就认为他武功高强。陈培哲院士以他的专业和良知,也直指“这是没有用的数据,我连看也不想看”。这种疫苗竟要打入民众体内,草菅人命莫过如此。

    至于紧急授权采用免疫桥接方式左证,美国FDA已明白表示,美国目前不接受以“免疫桥接”替代三期临床试验。

    综上分析,台湾高端疫苗如申请美国FDA紧急授权认可,似不可能获认同;若要申请欧盟及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则因高端疫苗是锁定最初始的新冠病毒株,现在需要的是第二代对抗变异的病毒株,何况Novavax如此大规模又完整的完成第三期临床试验,属第二代可抑制其他病毒株的疫苗,高端如提出申请,会被认可吗?

    然则,国际间对疫苗的可否使用,均提交世界卫生组织认可,为开拓市场也送欧盟和美国认证。欧盟实施的“疫苗护照”,锁定获有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注射者,始能通关入境。故台湾高端疫苗公司必须向美国、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申请,民进党当局必须责其复行,否则让民众施打未被WHO认可的疫苗,将构成蓄意逼台湾民众当白老鼠的罪名,而陷民众日后不能入境其他国家或地区,将是一个大笑话,台当局外事部门不察,竟已推动“疫苗外交”,更是笑柄。台湾沦落如此,令人悲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