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台湾民众对自产疫苗没信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10 10:46:05

作者 朱穗怡

  最近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不遗余力地“硬销”台湾自行研制的新冠肺炎疫苗,还说“以现在国际疫苗供给情况,如果自身没有供给能量,会处处受制于人,因此,拥有自己可以供应的疫苗,是战略优先项目。”这番话乍听之下颇有道理,但问题是台湾相关厂商从去年就开始研制新冠肺炎疫苗,但据说日前才刚刚完成Ⅱ临床试验,还没进行第Ⅲ期试验,台当局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下月让台湾民众接种台产疫苗。这不等于把全台2300万人当成“白老鼠”吗?台湾民众能不担心吗?

  台当局放着获得世卫认可的大陆疫苗不要,却强力护航安全性和有效性未得到证实的本地疫苗,显然不合常理。难怪外界质疑台当局此举有“推高股价、官商勾结」”

  曾经是蔡英文第一任期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现任蔡英文当局防疫顾问的陈建仁声称自己参加了台产疫苗Ⅱ临床试验,说“完全无不良反应”、“试验计划相当完善、执行严谨”云云。这些“广告词”般的评论根本就是糊弄不明就里的台湾民众。事实是这个Ⅱ试验是前瞻性、双盲、多中心、多地区的试验。所谓“双盲”,即一部分参加试验的人接种疫苗,另一部分试验者接种安慰剂,而医生和试验者都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还是安慰剂。所以,陈建仁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接种的到底是否疫苗,但他却宣扬“参加试验后无不良反应”,显然是严重误导台湾民众。陈建仁是台湾流行病学家,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博士、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竟然说出如此不负责的话,真是玷污了科学界的名声。

  目前台湾自行研制的两款新冠肺炎疫苗包括高端疫苗和联亚疫苗,其中高端疫苗备受民进党当局青睐。据台媒爆料,蔡英文上任以来已两度亲自视察高端疫苗公司,而陈建仁夫妇所参加的疫苗试验就是高端疫苗组织的,因为陈建仁和高端试验计划召集总主持人林奏延熟识。据说,高端疫苗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股价曾暴涨了10倍。“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和前“卫生署长”杨志良纷纷批评蔡英文帮高端疫苗炒作股票。而蔡英文日前声称“已做内部清查,没有炒股问题”。此言未免过于轻率。台当局有这么多官员和公务员、还有众多家属,内部清查持股问题颇费时日,蔡英文却在受到外界质疑后马上“澄清无公务员炒股”,谁会相信?岛内有检察官说,蔡英文已经“一锤定音”,还有谁敢查?

岛内盛传“台当局借本地疫苗炒作股价”一事恐怕并非空穴来风。当年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长”后就担任生技公司“宇昌”的董事长,其家族也成为该公司大股东。蔡英文上台后更是大力推动生技业,只可惜台湾的生技业“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生技业变成了炒股业。岛内有政治观察家投书台媒说:平时不生产制造的产业,突然要担负上千万人命的工作,是人都会害怕。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